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首度以線上直播

今年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台大首開先例,把杜鵑花節開幕式及學系博覽會,改為線上直播。學生主持人快問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有多少朵杜鵑花?」管中閔回答「13萬8756朵」。(取自官網)

今年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台大首開先例,把杜鵑花節開幕式及學系博覽會,改為線上直播。學生主持人快問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有多少朵杜鵑花?」管中閔回答「13萬8756朵」。(取自官網)

2020/03/14 10: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台大首開先例,把杜鵑花節開幕式及學系博覽會,改以YouTube NTU Campus校園.台灣大學EDU頻道進行線上首播,並舉辦看直播抽台大紀念品的活動。校方統計每年舉辦的杜鵑花節,吸引全台數千名高中生、家長及民眾前來,但改採線上直播,開播一小時,約100多人觀看,學生主持人快問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有多少朵杜鵑花?」管中閔先回答「一大堆」,主持人要求提出科學具體數據,管中閔再答「13萬8756朵」。

活動一開始,台大以系列影片揭開序幕,片中由台大數學系教授陳榮凱等人介紹各項交換生計畫、留才攬才及國際連結。接下來的開幕式,首度公開播放專為杜鵑花節所創作,一首深具校園風格的「台大杜鵑花之歌」。

學生主持人在校園訪問台大學生,有學生說,台大生蠻有夢想的;也有學生說,台大就是自由;還有學生說,不管興趣是什麼,都可以找到同好。對於台大杜鵑花節,學生說是台大大公園,也有學生說高中生要先來朝聖,才能考上台大。主持人問學生「校長可以當你的男朋友嗎?」學生直言「不好吧,他可以當爺爺。」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影片中致詞表示,為保護學生和大家,不希望太多人群聚,一方面呈現杜鵑花盛開情況,每年都在杜鵑花節舉辦系所博覽會,今年改以線上方式呈現,過去一年台大做了許多的轉變,特別是在培育學生與迎向未來部分,提出了許多新的措施,包括傅鐘奬學金,也包括希望入學學生奬學金和助學金等等,不僅讓學生有機會進到台大就讀,也能在台大得到最好的發揮。

管中閔指出,學生是台大最重要的資產,學生發展得好,台大才會有更好的未來,這也是今年活動標語最主要的精神。在下段節目裡,學生主持人與校長進行一連串的快問快答,過程中爆發出許多精彩有趣的對話。開幕式的片尾,是由一群台灣大學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以活潑朝氣的舞蹈及振奮抖擻的精神,大聲迎接線上學系博覽會。

線上學系博覽會由各學系以現場直播或影片,介紹學系課程安排與未來的發展,觀賞的同時若有任何疑問,可隨時在留言板向學系老師及學長姊提問,會有專人線上回應。除了YouTube NTU Campus 校園.台灣大學 EDU 頻道外,各學系為展現獨特的教學與研究特色,3月14日或15日將另闢線上直播,相關直播時段及網址都公告在杜鵑花節網站,也可在該網站觀賞重播影片。活動詳情請見台大杜鵑花節網站,及線上學系博覽會

校方統計每年舉辦的杜鵑花節,吸引全台數千名高中生、家長及民眾前來,但改採線上直播,開播一小時,約一百多人觀看。(取自官網)

校方統計每年舉辦的杜鵑花節,吸引全台數千名高中生、家長及民眾前來,但改採線上直播,開播一小時,約一百多人觀看。(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