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化學兵神祕A級防護衣 軍方稱台灣最好用不到....

國軍化學兵官兵穿著C級防護衣,為自武漢回台的旅客進行消毒偵檢。(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化學兵官兵穿著C級防護衣,為自武漢回台的旅客進行消毒偵檢。(圖:國防部提供)

2020/03/13 09: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化學兵部隊接連執行寶瓶星號遊輪消毒丶鑽石公主號遊輪專機丶武漢專機等特殊任務的消毒偵檢任務,化學兵穿著全套白色防護衣執行作業的畫面也讓國人感到安心,軍方官員今天表示,這套白色防護衣屬於化學兵裝備裡的C級防護衣,按照防護規格等級,上頭還有B級與最高規格的A級防護衣,尤其是A級防護衣,極少出現在國人眼前,官員也說,A級防護衣最好是用不到,因為一旦出現執行任務,代表的就是台灣可能要遭逢凶猛病毒或是毒氣攻擊事件了。

化學兵使用四種等級的防護衣,圖左為B級防護衣,右為最高等級的A級防護衣。(圖:軍聞社提供)

化學兵使用四種等級的防護衣,圖左為B級防護衣,右為最高等級的A級防護衣。(圖:軍聞社提供)

官員表示,國軍化學兵部隊共使用ABCD等四級規格的防護衣,其中D級防護服為一般的工作服,含手套、安全鞋、安全眼鏡、頭盔;C級防護服則為使用N99口罩或防毒面具,加上具防護效果的防護衣及其他必要裝備,過去在執行禽流感、登革熱勤務以及此次武漢病毒期間等,便是穿著C級防護衣。

至於若碰到恐有污染物質會影響呼吸粘膜系統的狀況時,化學兵會改穿B級防護服,同時要配帶供氣式的空氣呼吸器,以避免吸附汙染物質。

官員說,四級防護衣中規格最高的是A級防護衣,包括遇到強酸、強鹼或者高污染物質丶凶猛不可預測的病毒攻擊等狀況,就必須要著全包覆式、內循環,選配有救命器、通訊系統、內冷卻器材的A級全罩式防護服,A級防護衣有著超大型頭盔,外觀十分搶眼,一旦出現,有如置身在好萊塢科幻電影的場景一般,先前只有在10幾年前SARS疫情期間現身執行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要抗疫還要有效反制共軍攻擊 化學兵換裝多款新式裝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