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人拒檢致包機延誤?家屬:沒拿到檢測報告無法登機

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包機於10日晚間回台,第一時間卻傳出有18人拒絕檢疫才導致班機延誤4小時,不過如今有家屬跳出來指出,那18人根本沒拿到紙本核酸檢測報告,因此才無法登機。(資料照)

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包機於10日晚間回台,第一時間卻傳出有18人拒絕檢疫才導致班機延誤4小時,不過如今有家屬跳出來指出,那18人根本沒拿到紙本核酸檢測報告,因此才無法登機。(資料照)

2020/03/12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包機於10日晚間回台,第一時間卻傳出有18人拒絕檢疫才導致班機延誤4小時,中方事後說法稱有台胞不願做核酸檢測,也有人不希望回台接受14天強制隔離。不過如今有家屬跳出來指出,那18人根本沒拿到紙本核酸檢測報告,因此才無法登機。

第二批滯留武漢台人的兩班包機於10日晚間回台,其中第一班華航包機原定10日下午5時就要從武漢起飛,但第一時間卻傳出有18人拒絕檢疫導致班機延誤4小時,引發外界議論,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更為此痛批「就丟包在武漢啊!是在屌什麼啊?」《新華社》於事後報導時則引述「湖北省台辦負責人」說法,稱運送人數出現變化,是有人不希望回台接受14天強制隔離,也有台胞不願做核酸檢測。

據《聯合報》報導,有家屬對此提出反駁,指這18人根本沒拿到紙本核酸檢測報告,因此才沒辦法上飛機。知情家屬也提到,原先規劃載運的202人後來少了29人,這29人中有11人是因沒趕上從郊區到武漢市中心的車。

報導指出,針對東方航空不發防護衣、不願意讓乘客穿上防護衣的說法,家屬也感到疑惑,並指當時曾詢問櫃台有沒有防護衣,櫃台當時說有準備300件,他們也在登機前穿上防護衣才上飛機,質疑「我們連登機都還沒登機,幹嘛要穿防護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