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10次郎…攝護腺肥大頻尿 雷射剜除手術復發率低

台中一名男子攝護腺肥大、頻尿,林彥志醫師以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治療,讓他排尿恢復年輕時的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一名男子攝護腺肥大、頻尿,林彥志醫師以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治療,讓他排尿恢復年輕時的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2020/03/11 16: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68歲陳姓男子近年來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擔心一般雷射手術復發率高,僅靠藥物控制,但近來狀況惡化,一晚要起床尿尿10多次,嚴重影響睡眠,近日更因突然尿不出來送急診,醫師發現,陳男的攝護腺已經是一般人3倍大,建議接受復發率低於1%的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治療,讓他排尿恢復年輕時的順暢。

長安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彥志說,這名患者攝護腺肥大已經多年,近日突然尿不出來,2度送急診,家人雖建議他接受雷射手術,但朋友告訴他,手術後5到10年又會復發,讓他裹足不前,決定吃藥治療,但效果不明顯,不僅小便流速不理想,更出現頻尿、夜尿,擔心上廁所太麻煩,索性朋友邀約出遊都拒絕。

林彥志說,陳男擔心傳統雷射手術後又會復發,需忍受反覆手術之苦,排斥接受手術,但長期吃藥又擔心影響健康,讓他困擾不已,因此建議他接受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能將攝護腺肥大的腺瘤徹底剝離清除,擺脫復發的憂慮,患者術後1個月,尿流已經恢復年輕時的順暢,頻尿和尿急的情形也大幅改善,讓他相當滿意。

林彥志介紹,傳統的攝護腺刮除手術或是雷射攝護腺手術,術後統計發現,攝護腺肥大復發的比例約是5%~15%;至於新式「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可將復發機率降至1%以下,部分國外醫學文獻的統計數據甚至發現復發病例數為0。

林彥志提醒,罹患攝護腺肥大患者若服藥後解尿仍不順暢,會增加膀胱的負擔,是導致頻尿、夜尿越來越嚴重的原因,若忽視這個狀況,恐對膀胱造成無法回復的永久性傷害,因此,要儘速就醫尋求適當的方式治療。

台名陳姓男子攝護腺肥大、頻尿,超音波檢查發現是正常人3倍大。(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名陳姓男子攝護腺肥大、頻尿,超音波檢查發現是正常人3倍大。(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