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SARS嚴重 黃偉哲:紓困預算若不夠盼加碼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比上次SARS更嚴重,中央600億元紓困專案經費若不夠,應該加碼預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比上次SARS更嚴重,中央600億元紓困專案經費若不夠,應該加碼預算。(記者洪瑞琴攝)

2020/03/11 16: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未退燒,目前南市1例確診,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數有1400餘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受訪表示,武漢肺炎感染源不明又無藥可醫,疫情比SARS蔓延更嚴重,而台南相較於北部多例確診,目前算是一片「淨土」,仍需要戒慎恐懼,配合中央指揮、全民共同防疫,避免爆發社區群聚感染。

黃偉哲並建議說,中央600億元的紓困方案,如果錢已經花完還不夠的話,還是必須繼續追加預算因應,嚴峻疫情再下去的話,「我不是經濟專家,不能作預測」,但是對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能否「保2%」真的令人憂心。

黃偉哲表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各行各業,政府站出來「救經濟、救生存、救發展」,尤其是中小企業與微型企業,這個時候政府應該站出來多幫忙,讓他們能夠撐下去,避免造成倒閉潮或是放無薪假,對於受薪階級的民眾也是相對獲得保障。

黃偉哲表示,武漢肺炎感染源與症狀並不明顯,甚至還沒有發病之前就有傳染力了,而且目前無藥可醫也沒有疫苗,這種未知疾病的影響性是全面性,衝擊全球經濟與國境自由出入,才令人感到恐懼,務必小心防疫。

黃偉哲認為,台灣過去在SARS期間,從宣布和平醫院封院後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疫區,一直到解除疫區總共花了46天,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從今年1月份,甚至中國是從去年12月份到現在,早已耗了120天,所以未來如果到夏天以前還沒有解除的話,可預見整個年度都受影響,因應疫情備援方式必需設想周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