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補償每日領1千元 隔離、檢疫與照顧者均可申請

日前由韓國回台、需配合居家檢疫14天的旅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日前由韓國回台、需配合居家檢疫14天的旅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10 20: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今日公布,若因武漢肺炎接受隔離、檢疫者,或者為照顧隔離、檢疫者而無法從事工作的照顧者,將可獲得補償每天1千元,最多14天就可領取1.4萬元,但有支薪者不得重複領取。

支薪或有其他性質相同補助者不得重複領取

相關辦法訂定,適用對象包含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進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

「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包含失能等級為第2級至第8級者;失智症;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個人助理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所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確診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而須由家屬照顧;國小學童或未滿12歲兒童;國中、高中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前三年級身心障礙者;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者。

受隔離或檢疫者在執行期間未違反相關規定,得申請防疫補償,但有支領薪資或依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者,不得重複領取。

申請補償可回溯至今年1月15日

另外,同一受隔離或檢疫者照顧者,每天以1人為限。照顧者如同時為受隔離或檢疫者,於同一照顧期間或同一受隔離或檢疫期間,防疫補償僅得擇一請領。

防疫補償每人按日發給新台幣1000元;若以隔離14天計算,每人可領1.4萬元,辦法適用可回溯至今年1月15日,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起2年內均可向各地方政府提出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