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和美劃設250停車格最快年底收費 北斗跟進

彰化縣自2017年由彰化市率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至今第4年,目前已有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共3鄉鎮市啟動,下一個將是和美鎮。(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自2017年由彰化市率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至今第4年,目前已有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共3鄉鎮市啟動,下一個將是和美鎮。(記者張聰秋攝)

2020/03/10 18: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自2017年由彰化市率先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至今,目前已有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共3鄉鎮市啟動路邊停車收費,在使用者付費的市場機制下,和美鎮、北斗鎮規劃跟進,和美鎮最快今年底也將實施。

為讓民眾充分了解實施路邊收費的必要性,上個月和美鎮公所已召開說明會,爭取民意的支持。鎮公所採取分階段規劃,第1階段將針對彰美路5段至6段、鹿和路6段、德美公園內空地、道東書院、仁和廣場與和中廣場周邊共計250格,日後視實施成效,由停車周轉率和經濟效益,決定是否再增設。

依照作業流程,公所目前進行工程細部設計,可望在今年底前,就能讓路邊收費上路,成為全縣第4個實施路邊收費的鄉鎮。

北斗鎮公所最近也向縣府工務處表達跟進的意願,初步擬以中華路、光復路、神社路等重點路段劃設停車格,縣府希望劃設目標500格,但鎮公所須再評估。

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上路至今,採取單一費率每小時20元計費,收入65%歸公所、35%歸縣府,縣府納入彰化縣公共停車場作業基金,靠著每小時停車收費20元,已讓彰化縣公共停車場作業基金轉正為盈。

每小時20元收費,民眾褒貶不一,支持者大推使用者付費還稱佛心來的,比路內每小時30元甚至40元便許多,前往市區採購洽公,起碼還找得到停車位可停,反對者罵「搶錢」、抱怨門前被外來車輛擋住,影響進出動線,看法見仁見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