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音樂家稱戴口罩遭打臉 女高音緩頰挨批:沒戴還騙人

日前有來台表演的澳洲音樂家不僅確診武漢肺炎,還被爆排練時就已出現狂咳等症狀,且有其他人要求他戴口罩卻遭拒,引發外界議論。(圖擷取自Brett Dean推特)

日前有來台表演的澳洲音樂家不僅確診武漢肺炎,還被爆排練時就已出現狂咳等症狀,且有其他人要求他戴口罩卻遭拒,引發外界議論。(圖擷取自Brett Dean推特)

2020/03/0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來台表演的澳洲音樂家不僅確診武漢肺炎,還被爆排練時就已出現狂咳等症狀,且有其他人要求他戴口罩卻遭拒,引發外界議論,有曾與音樂家合作的女高音認為該名音樂家很有禮貌,指外界不該將他汙名化,不過音樂家自稱來台時在密閉空間有戴口罩的說法被打臉,名嘴朱學恒質疑,重點不是這名音樂家有沒有禮貌,而是有症狀不戴口罩還說謊騙人。

國家交響樂團(NSO)澳洲籍音樂家狄恩(Brett Dean)確診個案震撼藝文界,截至昨日已確認到,接觸者有超過400人,並有147人需要居家隔離,針對狄恩8日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稱來台期間曾經看過醫生,強調自己在台灣時不論搭乘計程車或在飯店等密閉空間時,都有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經檢視相關的錄影帶後發現,狄恩在大部分的活動中都沒有配戴口罩,等同直接打臉狄恩的說法。

由於先前就有團員指控,狄恩在排練第一天就有咳嗽症狀,曾有人要求他戴口罩,不料卻被樂團高層斥責,認為此舉沒禮貌,加上狄恩疑似謊稱在密閉空間有戴口罩,讓外界砲聲不斷,加上有媒體報導指,一名與狄恩合作的女高音開直播稱,狄恩不僅沒「狂咳」,且還很有禮貌,咳了兩聲還大家抱歉,女高音據此稱狄恩很有禮貌、很不好意思的,並非外界所想像般傲慢。

針對女高音的說法,朱學恒則在臉書發文質疑,「不知道為何我笑了,這傢伙的問題是咳嗽時有沒有禮貌嗎?是有症狀不戴口罩還說謊騙人吧?」強調重點是音樂家在知道身體不適的處理方式,以及不該謊稱自己在飯店或計程車內都有戴口罩,朱也反問女高音,「還是妳要說,他也很有禮貌地不戴口罩和騙人了嗎?」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進一步留言暗酸「問題是咳嗽了,病毒會在乎他很有禮貌嗎」、「請外勞在女高音面前有禮貌的咳嗽看看…」、「反觀來自南部,皮膚不那麼白的外籍移工卻被點名說是防疫『破口』」、「沒有人怪音樂家,而是目前正值疫情緊張的時刻,從入海關開始就已經有類流感的呼吸道症狀中間還有上診所看診,居然沒有人提醒戴上口罩這才令人傻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