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領4片免費口罩被罰900? 民眾違停被開單向市長陳情

民眾拿著違停逕行舉發單向在場維持秩的警察反映。(記者蔡文居攝)

民眾拿著違停逕行舉發單向在場維持秩的警察反映。(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08 12: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水萍塭公園今天上午由「圓山國際開發公司」免費發送6萬個口罩,每人可領4片,現場大排長龍,由於參與者眾,有民眾機車違規停車被警方開「違規停車逕行舉發標示單」(俗稱白單),恐被開罰900元。

收到違停舉發單的民眾十分無奈,還有人當場向市長黃偉哲抱怨說,只為了領4片免費的口罩就被罰900元,實在得不償失。黃偉哲接獲民眾反映,也請警方儘量以勸導為主,請民眾不要違停以免被罰。

該名民眾說,他沒有違停,只是代被開單的民眾向市長陳情,指這些前來領取口罩的人,很多都是「艱苦人」,大家來參與活動,若只為了領4片免費口罩而違停被開罰900元,真的得不償失,希望儘量以勸導為主。

另外,一名市民要離開時,也因機車違停被開單,他拿著逕行舉發單向在場維持秩的警察反映,該名員警也愛莫能助。

南市警第六分局長陳建民表示,該分局預料現場會大排長龍,所以事前已規劃動線及設置機動派出所編排警力,加強為民服務及維持秩序,同時也事先發布新聞稿呼籲市民,口罩數量很多,請排隊人潮務必遵守秩序,且不要違規停車,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及店家通行權益。

他表示,民眾向市長反映時,他也在現場,了解整個過程,警方也不希望市民為了領個口罩就被開罰,因此警方一直是以勸導為主,對於屢勸不聽及嚴重違規者才會開出紅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收到違停舉發單的民眾當場向市長黃偉哲(左)反映,希望警方以勸導為主。(記者蔡文居攝)

收到違停舉發單的民眾當場向市長黃偉哲(左)反映,希望警方以勸導為主。(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