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櫻花休憩區不開花 鎮長考慮轉型

苑裡櫻花休憩區的櫻花樹存活率低,也鮮少開開花。(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櫻花休憩區的櫻花樹存活率低,也鮮少開開花。(記者蔡政珉攝)

2020/03/07 21:4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所2015年在火炎山隧道口前空地種植242棵櫻花,更取名為「苑裡櫻花休憩區」。原本希望成地方新亮點,不過因發生過櫻花存活率低、鮮少見到花開等情形,引起質疑聲浪,認為應該檢討相關事宜。

苑裡鎮長劉秋東說,「苑裡櫻花休憩區」非他任內設置,這幾年來花況確實不理想,今年他前往勘查,發現開花的樹不過幾株,且花朵也不多,的確該思考如何轉型、活化對策,目前考慮轉變為單車驛站。

「苑裡櫻花休憩區」之前多次引發爭議,鎮民批評之前苑裡盲目跟隨台灣種植櫻花的「粉紅色」風潮,選擇不適合的地方種櫻花,例如2017年櫻花存活率僅約15%,讓人傻眼。

當時苑裡鎮公所曾表示,當初選擇該處是考量位於隧道口前,且是苑裡鎮與三義鄉交界處,栽種櫻花相當美觀,也代表歡迎遊客蒞臨苑裡的意涵,應該不會再移地種植。

後來又曾發生除了櫻花不開,但一眼望去竟然發現未開花卻滿是雜草,且雜草跟架起樹苗的根木差不多高等情形,更讓人傻眼。

劉秋東表示,考慮到苑裡櫻花休憩區花況慘烈,應該與該地點不適宜種植櫻花有關,考量將把該處櫻花移植到適宜地點,例如苑裡鎮錦山櫻花林步道等處,期盼櫻花花開綻放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