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音樂家確診 東吳大學音樂系部分教師停課14天

澳洲音樂家返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也受到波及,在官網公布應變措施。(取自官網)

澳洲音樂家返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也受到波及,在官網公布應變措施。(取自官網)

2020/03/07 20: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3月5日指揮中心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告有關澳籍中提琴作曲家,來台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於返回澳洲後為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在官網公布應變措施指,3名團員是該校音樂學系兼任老師,雖開學至今均未到校上課,但為免除音樂學系師生疑慮,凡該系教師有接觸史之相關人員,即日起至3月13日止,這些老師均採停課處理,日後再進行相關補課。

東吳大學防疫小組說明,第一時間立即採取防疫應變措施,首先立即了解隔離名單,有無東吳師生,音樂學系主任立即親自查證衛福部要求隔離觀察的名單,了解有無在該校音樂學系任教之團員,經查證隔離名單中有3名團員在該校音樂學系兼任,同時並已確認此三位兼任老師,開學至今均未到校上課。

其次展開調查音樂系學生與教師近日是否有接觸史,音樂學系於3月6日發布緊急公告,要求全系學生依狀況填寫「東吳大學音樂學系預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調查表」google表單,了解全系學生有無在2月22日到3月5日與相關兼任老師上課或有所接觸?有無在2月22日到3月5日進入國家音樂廳或國家演奏廳?截至目前為止計有233位完成填表工作,東吳大學防疫小組將與音樂系密切合作,確實掌握狀況,以維護全校師生安全。

此外,公告部分師生停課並進行自主管理或居家隔離,3月6日音樂系進行「停課公告」,依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要求:「NSO團員,若屬健康自主管理者,有在學校教課,14天內先行停課,以免校園師生擔心。」據此,為免除音樂學系師生疑慮,凡該系教師有接觸史之相關人員,即日起至3月13日止,該等老師均採停課處理,日後再進行相關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