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屏東總圖暑假前重新開館

閉館2年的屏東總圖,預計暑假前重新開館。(記者羅欣貞攝)

閉館2年的屏東總圖,預計暑假前重新開館。(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07 18: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圖書館使用逾30年,設備老舊,2017年11月閉館、2018年5月動土整修,民眾借書、自修陷入2年克難期;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表示,目前硬體完工,進行內部整理,圖書本月(3月)起就會陸續運送入館,今年(2020年)上半年、暑假前會重新開館。

縣立圖書館整建以總圖的概念執行,2017年底即展開招標,原編列1.9億元,結果4次流標,後將經費加追至2億,終於發包出去,2018年5月動土。

在整修期間,全館約20萬藏書有18萬餘冊,暫時移至菸廠存放,讀者只能轉往介壽圖書館借閱近3年新書,文化處力推線上預約、通閱措施,從鄉圖調書至介壽取書,穩住借閱率;然而在教育部「108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中,屏縣每人平均到公共圖書館的次數僅1.15次,全台縣市排倒數第3,顯見總圖整修多少影響縣民借書行為。

改造整修後的總圖,總樓地板面積約2573坪,座位擴增至700位以上,因應網路科技潮流,以開放式多元化功能為設計理念,除了原本的圖書館功能,也融合文創、共作概念。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總圖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會重新開放,屏東縣的整體閱讀力躍升可期;文化處也說明,全縣各公共圖書館現有藏書共168萬餘冊,並逐年增購新書,未來10年內最大館藏量會再增40萬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