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粵菜名店「十二粵」悄歇業?北市勞動局:將關注後續

十二粵傳出歇業消息。圖為去年開幕畫面。(資料照)

十二粵傳出歇業消息。圖為去年開幕畫面。(資料照)

2020/03/05 10: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燃燒,不少店家殆盡,繼高雄30年老字號江浙菜館「祥鈺樓」上月底熄燈後,位於台北101內的粵菜餐廳「十二粵」,近期也傳出已經歇業的消息。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報,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勞動局就業服務科科長施貞夙表示,若資遣部分員工,依照就業服務法,最遲要在員工離職日前十天通報主管機關,如果確定歇業,取消營業登記,意即該商業業已歸於消滅,不得再申請復業,就要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程序去走,保護員工權益。

「十二粵」乃是澳門佳景餐飲集團來台插旗成立的粵菜餐廳,自2018年底開始試營運,店內主打傳統精緻的粵菜料理,2019年底,店內還以粵菜中極具代表性的「順德菜」為主軸,推出砵仔焗魚腸、蝦籽紅燒魚腐、大良炸鮮奶等一系列順德料理。

十二粵在2月26日宣告自3月2日起調整營業時間,平日也暫不供應下午茶,但坊間傳出現已悄悄停業。據透露,約從2月中旬開始,就已經有多名員工陸續接到資遣通知,包含多名主管也名列其中,但不清楚目前實際營運狀況與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