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生殖第三次終成功 40歲媽咪如願得女喜極而泣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收到40歲如願得女的A媽咪寫卡片致謝。(記者廖雪茹攝)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收到40歲如願得女的A媽咪寫卡片致謝。(記者廖雪茹攝)

2020/03/05 10:4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A媽咪結婚4年多 一直想懷孕都沒成功,好不容易第一次懷孕卻流產,求助生殖醫學中心 ,作了兩次人工生殖都失敗,原本想改作試管嬰兒;經醫師鼓勵正向面對療程,第三次人工生殖回診驗血確定懷孕,讓她喜極而泣!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表示,面對生育問題,就是儘早規劃,備孕時間和失敗機會可能會縮短,建議把比和媽咪要有健康生活型態,例如改掉熬夜和抽菸等不良習慣,搭配適當運動,以降低壓力也提高基礎代謝率刺激治療;也建議把比可多吃維他命C 或E或 鋅或海鮮等,提高精蟲的品質。

林孝祖指出,人工生殖是將精液經過洗滌、分離、濃縮,挑選品質與活動力良好的精蟲,集中濃縮於0.5 c.c.的人工培養液中,以導管直接將精蟲送入子宮,以便精子與即將排出的卵子順利會合,達成懷孕。

可以做人工受孕的條件為:

1)女性雙側輸卵管暢通

2)女性卵巢功能正常

3)男性精蟲濃度和活動力要達一定的條件

4)女性輕度子宮內膜異位症

5)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而不正常排卵的女性

若人工受孕3次還是無法受孕,可考慮試管嬰兒將卵子與精子取出,在體外結合受精,之後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回母體內。

「當醫師告訴我懷孕了 ,我在診間大哭,喜極而泣,不敢相信等了這麼久終於懷孕了!A媽咪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目前小寶寶約兩個月大,她特別寫卡片致謝,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

A媽咪也分享, 前兩次作完人工生殖就到處趴趴走,第三次乖乖在家休息就懷孕了,特別感謝醫師不斷鼓勵她要有「正能量」,「 好好吃好好睡」,讓她終於成功懷孕。

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不斷鼓勵A媽咪正向面對療程結果,終於讓她在第三次人工生殖時確定懷孕。(記者廖雪茹攝)

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不斷鼓勵A媽咪正向面對療程結果,終於讓她在第三次人工生殖時確定懷孕。(記者廖雪茹攝)

A媽咪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 ,目前小寶寶約兩個月大,她特別寫卡片致謝,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 
(記者廖雪茹攝)

A媽咪分享在得知懷孕那一剎那的開心 ,目前小寶寶約兩個月大,她特別寫卡片致謝,提到自己是「實現夢想的媽咪和爹地 。」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