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台換照案卡關 NCC:節目編排機制仍有疑慮

大愛台前年5月製播的「智子之心」節目無預警下架,又有新聞頻道對涉己事務「內湖購地案」製播規範的問題,因此換照審查仍要「續行審議」,NCC將邀相關人員到會陳述。(圖為「智子之心」劇照,大愛台提供)

大愛台前年5月製播的「智子之心」節目無預警下架,又有新聞頻道對涉己事務「內湖購地案」製播規範的問題,因此換照審查仍要「續行審議」,NCC將邀相關人員到會陳述。(圖為「智子之心」劇照,大愛台提供)

2020/03/04 17: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大愛電視台執照屆期換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由於大愛台前年有節目無預警下架,委員會對節目編排機制有疑慮,又有新聞頻道對涉己事務「內湖購地案」製播規範的問題,因此換照審查仍要「續行審議」,後續將邀相關人員到會陳述。

NCC表示,「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申請換發大愛媒體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討論案」於第899次委員會中進行討論,最後做出「續行審議」結論,將請負責人相關部門主管到會陳述意見。

NCC指出 ,大愛台執照期間為2014年4月15日至今年4月14日到期,已須進行換照程序,而會做出續行審議結論,是因為前年5月該台戲劇「智子之心」節目無預警下架,造成內部客訴增加,委員會對節目編排機制仍有疑慮,所以要求說明。

NCC解釋,先前諮詢會議時,委員曾提出2點意見,其一為針對「智子之心」停播導致客訴增加,內控編審機制跟作業流程如何提升改進;此外,大愛台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營運,在新聞製播時,對於有些涉己事務的部分,是不是有增訂相關內部自律規範。

大愛台前年推出全長35集的新戲「智子之心」,但在5月10日、11日播出2集後,就無預警停播,當時所持理由為,部分畫面有引起族群對立疑慮,為避免矛盾才決議停播。但當時外界盛傳,由於劇中描述日治時代的情節,似有美化日軍狀況,遭國台辦關切才停播,引發社會熱議。

至於新聞製播規範的問題,則是來自於2015年間「內湖購地爭議」。NCC說明,一般而言,製播新聞的頻道本來應該要有相關製播規範,這部分在委員討論時提到,大愛台在執照期間,慈濟相關基金會在內湖購地曾引發相關爭議,因此延伸出這個問題,希望詳細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