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包庇居家檢疫「趴趴走」 追究連帶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持續關懷居家檢疫者,但是不聽話、趴趴走的人,將以最高額度重罰,如果故意包庇、隱匿,將追究連帶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持續關懷居家檢疫者,但是不聽話、趴趴走的人,將以最高額度重罰,如果故意包庇、隱匿,將追究連帶責任。(記者賴筱桐攝)

2020/03/04 11: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各縣市屢傳出居家檢疫「趴趴走」個案,中央已將罰則提高至100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持續關懷受規範者,但是不聽話、趴趴走的人,將以最高額度重罰,如果故意包庇、隱匿,將追究連帶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防疫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雖然防疫優先,也別忘了市政。他感謝各區長在居家檢疫工作的協助,市府對於受規範者的關懷永不中斷,但是「不聽話、趴趴走的我絕不留情」,目前新北市無人失聯,中央法令已提高罰則至100萬元,如果新北市有故意「趴趴走」的個案,市府一定用最高額度重罰,有故意包庇、隱匿者,要追究連帶責任。

另外,對於基層診所反映缺乏防疫物資,尤其是口罩不足,侯友宜說,市府會設法調配支援,目前口罩問題仍無法完全解決,但他樂見中央將限制額溫槍出口,新北市早在1個月前就提出建議,不論結果如何,他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侯友宜並要求市府教育局調整校園防疫策略、彈性管理,市府各機關落實自我健康管理,大門、各局處測量體溫,中午吃飯保持一定距離,各區公所都要比照辦理,開會座位盡量拉開,不要跟以往一樣坐得很密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