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送不賣!金門王氏兄妹明、後天捐三千片抗疫口罩

小朋友手上拿的就是王氏兄妹明、後天要送的抗疫口罩,一組三片裝。(圖由王中聖提供)

小朋友手上拿的就是王氏兄妹明、後天要送的抗疫口罩,一組三片裝。(圖由王中聖提供)

2020/03/02 15: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公部門口罩1片難求,金門民間將「釋出」3000片抗疫!金門王氏兄妹今天表示,將在明天(3日)、後天(4日)下午1時免費送出符合醫療級規範的口罩共3000片給地區鄉親,地點就在過年期間贈送小英春聯的金城鎮民生路73號「GO麻吉團購站」,每位鄉親可領1組(3片)口罩,每天限額發出500組,其中保留50組給需乘船到大金門的烈嶼鄉親憑證件領取。

金門小英之友會秘書長王中聖說,這批口罩是經營團購站的妹妹王球球過年前向廠商預定,本來要作為平日販售使用,沒想到過年期間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全國出現口罩荒;在與妹妹商量後,決定共同吸收成本,略盡棉薄心力,將這批口罩連同店內庫存全數捐出。

王中聖說,妹妹團購的口罩是向台灣生產量最大的康匠公司訂購,該公司在這波疫情期間成為國內口罩防疫物資的生產重地,日前總統蔡英文也專程前往參訪該工廠作業。根據康匠公司提供的資訊,明天在團購站贈送的口罩為一般平面型口罩,濾材檢測BEF(細菌過濾效率) ≥95%,符合醫療級口罩規範。

王中聖與家人利用228連假期間,將盒裝口罩拆裝分成3片1組,預計3日起連續2天下午1時起於民生路73號GO麻吉團購站(縣府斜對面)開始發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王氏兄妹明、後天要送的抗疫口罩。(圖由王中聖提供)

金門王氏兄妹明、後天要送的抗疫口罩。(圖由王中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