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統市場人潮減半 南市議員促租金減免

受疫情影響,攤商反映傳統市場人潮幾乎減半,生意也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受疫情影響,攤商反映傳統市場人潮幾乎減半,生意也受到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02 11: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已影響到民眾上市場採買的意願,台南市議員沈震東、蔡筱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武漢肺炎疫情讓攤商撐不住,呼籲市府應降租金幫助攤商紓困。

經發局則表示,這次疫情對傳統市場影響大,目前市府已研議紓困措施及爭取中央經費,相關計畫已擬定,近期也會對外公佈說明。

議員蔡筱薇表示,受疫情影響,傳統市場人潮幾乎減半,目前的紓困似乎少了對市場攤販部分,建議市府有關攤位租金能否像其縣市給予減免。

沈震東則質疑,面對疫情升溫,各縣市紛紛祭出公有市場租金減收等紓困措施,南市府說要超前部署卻沒有任何做為,要求加快腳步進行紓困,減免攤商租金。

市場處表示,台南市目前有59處公有市場,受疫情影響,攤商反映受影響的幅度約3至5成,至於租金部分,平均一個攤位每個月的租金約1300元,目前已研議紓困計畫,但最重要的是如何來促銷,目前市府有建立宅經濟網站,並媒合外送平台及宅急配,輔導攤商利用食材組合進行宅配,盼增加攤商收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沈震東、蔡筱薇呼籲市府應降租金幫助攤商紓困。(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沈震東、蔡筱薇呼籲市府應降租金幫助攤商紓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