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蔣萬安:應考慮調整

立法院國民黨團建議提升防疫措施,重新思考口罩配戴政策、訂定群聚活動規範準則。(記者林良昇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建議提升防疫措施,重新思考口罩配戴政策、訂定群聚活動規範準則。(記者林良昇攝)

2020/03/01 12: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內出現院內感染案例,社區傳播警訊升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呼籲,政府提升防疫措施,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認為,重新思考「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並訂出群聚活動的規範準則,不論活動性質,只有疫情影響考量。

對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出現院內感染案例,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因應疫情變化,思考更周延的防疫措施。蔣萬安指出,台灣已出現「確定病例無法找到感染源」、「本地感染個案已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數」等兩大社區傳播指標,他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政府的防護措施需要更加提升,民眾的防護意識也應提高。

蔣萬安認為,政府之前提出「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可能已經不合時宜,請政府重新思考口罩配戴政策是否有調整的空間?也應就「戴口罩時機」重新訂定一套符合現狀的基準﹔且對於人群可能聚集處,政府應按疫情及社區感染的嚴重程度,訂定群聚活動的規範準則,不論活動性質,只有疫情影響的考量。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各醫院對於輕、重症患者的分流管理要開始落實,快篩也必須儘速研發成功。不要再爭執社區感染、院內感染的定義,應事先準備,禦敵從嚴。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認為,現在防疫不是百米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防疫策略可能要從防堵轉成減災,對於一線醫護人員的關懷照顧,心理層面的穩定,就是馬拉松的關鍵,政府要保證供應醫療防疫物資不虞匱乏,鞏固醫護人員信心才能防疫。

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強調,民眾對於現今的疫情狀況要非常清楚,如果社區感染發生,民眾端要如何去做十分重要,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是原則,也要減少高血壓、糖尿病等病人到醫院去的機會,讓醫師能遠端診斷讓病人快速拿藥,是未來考量的重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指出,現階段採「旅遊史」做為診斷工具已經不恰當,不該只限定有旅遊史的人,中央應給醫院更多診斷工具,加強診斷能力,讓真正感染的人戴上口罩,比其他沒感染的人戴口罩還要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