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擬不公布無症狀確診數

因疫情實施封鎖措施的義大利北部城鎮聖菲奧拉諾,居民2月27日苦中作樂,在街邊戴著口罩打牌。(路透)

因疫情實施封鎖措施的義大利北部城鎮聖菲奧拉諾,居民2月27日苦中作樂,在街邊戴著口罩打牌。(路透)

2020/03/01 05:30

避免過度恐慌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為了避免民眾過度恐慌,義大利當局擬修改武漢肺炎疫情通報的相關作法,改為只通報死亡、重症和有症狀患者的人數,不再對外公布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但沒有出現症狀的人數;不過,這些潛在和短期內自癒的患者名單仍會呈交當局,並對他們進行居家隔離。此外,有義國專家指出,新冠病毒可能在無人注意的情況下,從一月中開始就在義大利傳播開來。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二月廿八日止已累計確診病例八二一例,其中並有廿一人死亡,是歐洲受創最嚴重的國家;一旦調整通報方式,意味未發病者與短時間內就自癒者,將不再通報。與此同時,廿七日及廿八日在荷蘭、立陶宛、墨西哥、奈及利亞、冰島等多國出現的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感染者也都有義大利北部的旅遊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廿八日已將義大利、伊朗的旅遊警示調至最高的第三級,呼籲美國公民非必要勿前往。歐盟執委會廿八宣布,三月六日將召集歐洲各國衛生部長,研議因應武漢肺炎的相關措施。義國政府強調,該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一半以上是無症狀者或輕症患者。

二月中下旬,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區、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尼托區爆發群聚感染,當局隨即宣布關閉學校和博物館等公共空間,並要求逾五萬居民避免外出。倫巴底區當局廿八日證實,將呈請中央政府至少再維持一週的封鎖措施,以遏止疫情擴散;威尼托區當局表示,當地已逐漸恢復正軌。

一月中旬恐已傳播

義國境內感染確診首例位在倫巴底區羅狄市,但感染源始終無法確認。米蘭大學傳染病教授加利(Massimo Galli)廿八日指稱,「我個人認為,新冠病毒自一月中旬就已經在義國境內流行」,新型冠狀病毒在「人傳人」期間發生基因突變,義國的新冠病毒與中國的新冠病毒已經出現差異。

加利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在義國政府一月卅日禁飛往返中國的航班之前,便已經入侵。新冠病毒可能是由中國人傳入義大利,感染源也有可能是從中國返國的義大利人;倫巴底區和威尼托區的疫情大爆發,應是透過第二代及第三代的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