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分析日韓防疫漏洞 韓媒大讚台灣政府:讓人羨慕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對政府防疫表現評價平均分數高達84.16分,9成4認為表現及格,更有超過5成的人給出90分以上的高分。(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對政府防疫表現評價平均分數高達84.16分,9成4認為表現及格,更有超過5成的人給出90分以上的高分。(資料照)

2020/02/29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台灣政府防疫措施國人有目共睹,近日公布的民調中,台灣民眾對政府防疫表現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對此,確診病例逾3000例、疫情僅次於中國的南韓,就有當地媒體分析日、韓政府的防疫漏洞,還大讚蔡政府執政深受人民信任,也羨慕台灣人民能勇敢發聲。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官方今(29)天下午宣布增加219例確診病例,目前全國累計3150例、死亡17例,疫情嚴重度僅次於中國。而根據南韓《每日經濟》報導,日本、南韓是武漢肺炎疫情除中國外最嚴重的國家,但巧合的是,兩國都未能對於武漢肺炎祭出措施而引發不小爭議。

報導指出,先前有80萬的南韓民眾到青瓦台請願,裡面還包含醫學專家、專業人士等人,眾人都希望南韓政府能夠限制中國人入境,未料卻得到南韓總統文在寅「限制中國人入境沒有效果、沒有利益」的回應,讓人民相當地擔憂。

報導也指出,「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例越來越多,也增加日本人民的焦慮,並引述日本《富士電視台》民調顯示,75.8%的日本民眾認為應該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只有20%的日本民眾認為不需要;民調也顯示,有67.7%的日本民眾出現焦慮症,但首相安倍晉三卻在與自民黨官員的會議中表示,日本政府在防疫上表現良好,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大為稱讚。

「與韓國和日本相比,台灣的反應迅速而果斷。」報導也提到,國家間的相互依存創造共同的價值觀,但依存程度越深,風險越大,尤其是在國力不同且政治制度不同的情況下。日本、南韓近年對中國依賴程度不斷提高,反觀經濟依賴中國程度比南韓高的台灣,在疫情爆發後就立刻對中國祭出入境管制等措施,「果斷地做出反應來減少損害」,台灣政府也因此獲得人民稱讚,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也因此提升。

報導最後也稱讚蔡總統,在回應中國政治與經濟壓力等問題時,不斷強調台灣的主權和獨立,也透過「新南向政策」的政策來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報導更盛讚,台灣與南韓和日本相比雖然小得多,但台灣民眾勇敢發聲,政府深受人民信賴,這就是南韓人羨慕台灣的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