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0月才遶境 台中六房媽會決定今年取消

雖然10月才遶境,六房媽會決定今年的六房媽遶境活動取消。(記者蘇金鳳攝)

雖然10月才遶境,六房媽會決定今年的六房媽遶境活動取消。(記者蘇金鳳攝)

2020/02/29 13: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止是3月要舉行媽祖的遶境眾宮廟,連在下半年要遶境的宮廟也受影響,烏日六房媽每年在農曆9月、大約是國曆10月的烏日大肚遶境活動,因疫情不明且此時難以進行籌備工作,因此六房媽會決定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今年取消,其他大型活動也會取消。

烏日六房媽祖每年農曆9月、約國曆10月都會進行烏日大肚遶境活動,是烏日區的盛事,去年辦了第7年,過去都遶境18里,去年因為與烏日區農會百年慶活動相結合,經過向六房媽擲筊後,只遶境5個里。

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3月台灣兩大媽祖遶境活動的大甲媽及白沙屯媽的遶境都延後,今年六房媽的10月遶境也確定取消。

但是,六房媽遶境烏日10月才要舉行,現在就要取消?令外界好奇,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表示,3月媽祖遶境的活動早已準備好,目前只是延期,一旦疫情解除,要恢復舉行如同暫時斷線的線再連起來就好。

黃義村表示,但是六房媽10月遶境,現在就要開始籌備,但是現在正是疫情嚴重時期,籌備活動根本難以進行,而且也不曉得疫情何時才結束,因此六房媽會決定今年取消,向六房媽請假一年,明年再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