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守護台灣重要!護理師從怨恨、委屈轉挺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引起部份醫護人員反彈。(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引起部份醫護人員反彈。(資料照)

2020/02/28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限制醫護人員出國,引起部份醫護人員反彈。一名女護理師在臉書表示,她和其他人一樣怨恨、委屈、生氣,但是為了防疫,願意支持時中部長的決定,因為「沒有甚麼比守護台灣更重要了!」

陳時中23日宣布,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護人員除非報准,否則不可出國。一名女護理師27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該政令一宣布,她的臉書立刻看到滿滿忿忿不平、怨懟的聲浪。當天也有病人告訴她「這個政策對你們來說,真的很不公平」;更有同事表示「原本很欣賞時中部長,真不知道他怎麼會下這樣的一個政策!」並難過表示,期待很久的假期,就因此毀於一旦。

女護理師表示,她對此也感到怨恨、生氣、委屈,感覺醫護人員就像社會的底層,需要時才知他們的重要,不需要時揮之則來,用之則棄,「台灣的醫療世界有目共睹,但醫護的辛勞比也是有目共睹!」不過,護理師表示,這些問題在防疫面前,都只是個人情緒的小委屈,「我支持時中部長的決定,我是護理師,我支持!」

護理師表示,今日若因為她出國不幸感染,造成單位淪陷、醫院淪陷,將招「萬夫所指」;在醫療資源匱乏情況下,醫療人員就是最珍貴的資源,縱然心中有再多的不滿與委屈,「我們還是忍下來了,因為,沒有甚麼比守護台灣更重要了!」她也呼籲醫療人員,「唯有齊心,才能使我們的家園更好,才能守護我們的家人!」

護理師也呼籲所有國人近期避免出國、群聚,不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毀於一旦,不要讓醫療人員的犧牲付諸東流;最後,她也希望,此時醫院的病患們對醫護人員能多點笑容、多點體諒、多點互相,「台灣會更好!」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謝謝妳!」、「辛苦了」、「感謝您們的無私奉獻」、「台灣的醫療人員真的是千千萬萬的辛苦,在此向全台灣的醫療人員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真的好大愛!」、「覺得國家在疫情結束後,應該要有方案補償你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名女護理師在臉書表示,她和其他人一樣怨恨、委屈、生氣,但是為了防疫,願意支持時中部長的決定,因為「沒有甚麼比守護台灣更重要了!」(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女護理師在臉書表示,她和其他人一樣怨恨、委屈、生氣,但是為了防疫,願意支持時中部長的決定,因為「沒有甚麼比守護台灣更重要了!」(擷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