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草屯媽」遶境? 廟方:配合防疫取消

「草屯媽」草屯朝清宮,也將取消媽祖誕辰遶境活動。(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媽」草屯朝清宮,也將取消媽祖誕辰遶境活動。(記者陳鳳麗攝)

2020/02/27 19:0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今天宣布延期,指標性宮廟延期辦遶境起了帶頭作用,被稱「草屯媽」的草屯鎮朝清宮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也會舉辦遶境祈福,該宮董事長黃添榮說,「大甲媽」和「白沙屯媽」都延期遶境了,「草屯媽」當然也會配合政府防疫,取消遶境,至於祝壽慶典會簡單隆重,且多在戶外舉行。

草屯鎮朝清宮主祀媽祖,被稱為「草屯媽」,去年11月應草屯紫微宮之邀,首度以地主身分,與到草屯做客的「大甲媽」、「白沙屯媽」、「山邊媽」合體一起在草屯鎮遶境祈福,而該宮目前正在進行太歲殿整建工程,門柱上刻的籤詩「上心好德詔告祈安離苦劫,天鎮湖北守武當」,被信徒大讚「神預言」。

朝清宮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都會舉辦鎮內遶境祈福及祝壽慶典,今年因有武漢肺炎疫情,大甲鎮瀾宮、苗栗拱天宮今天都宣布遶境活動延期,曾與這兩尊媽祖一起遶境的「草屯媽」遶境活動是否也有變化,引起關切。

朝清宮董事長黃添榮今天表示,大甲媽和白沙屯媽都取消遶境,「草屯媽」遶境也會取消,但祝壽慶典應會舉行,儀式簡單隆重,請信眾誰廟埕參拜,活動都在戶外,也請有感冒信眾戴上口罩,或是在家休息。

「草屯媽」遶境取消,預定農曆3月半舉行的財神生日遶境的「敦和宮」,該宮主委林宜裕表示,明天才要開委員會討論是否要取消遶境和前一天的「金蘭會」活動。

儘管敦和宮明天才要開會討論,惟有幹部透露,財神誕辰遶境活重在國曆4月中旬,而現在蔡總統都宣布5月20日取消大型活動,因此很有可能遶境活動也會跟著取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草屯媽」去年曾應紫微宮之邀,與白沙屯、大甲、山邊媽祖一起在草屯遶境。(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媽」去年曾應紫微宮之邀,與白沙屯、大甲、山邊媽祖一起在草屯遶境。(記者陳鳳麗攝)

敦和宮28日開會決定是否取消財神生日遶境,惟一般認為宮方應也會取消。(記者陳鳳麗攝)

敦和宮28日開會決定是否取消財神生日遶境,惟一般認為宮方應也會取消。(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