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陳時中:超前部署提升醫院檢驗量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一級開設是超前部署,讓中央從邊境開始,到地方檢疫、隔離更成功,且提升醫院應變與檢驗量能。(記者簡榮豐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一級開設是超前部署,讓中央從邊境開始,到地方檢疫、隔離更成功,且提升醫院應變與檢驗量能。(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7 17: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仍定調為零星的社區感染,但國外疫情快速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布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由原本的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指揮官仍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強調,是超前部署,將會加強各部會橫向聯繫、中央與地方合作,讓中央從邊境開始,到地方檢疫、隔離更成功,且提升醫院應變與檢驗量能。

陳時中指出,「一級開設指揮官是我,謝謝行政院長的信任」,未來在行政院長授權下進行相關業務,跨部會、同仁一起合作,以這樣的前提,屬於超前部署的範圍。

陳時中說明,目前國內社區傳播危機相對低,主要是零星社區感染,但看到國外疫情三級跳,4、5天就成千病例,進而決定一級開設,希望接下來加強各部會橫向聯繫、中央與地方合作,讓中央從邊境開始,到地方檢疫、隔離更成功,能夠成功防堵病毒。

此外,陳時中強調,在醫院方面,也會加強提前準備,等於在應變情況下,可以迅速清空病房、更多隔離病房可使用,以及檢驗量能,期待3月可以將每日檢驗量能提高達到2450件,將持續強化。

不過,陳時中也指出,即使是一級開設,指揮官的權責不會跨越到各部會以上,原來主管機關主管的事情,並不會攬過來做指揮,不然指揮系統就亂了。

陳時中說明,針對疫情,我們會做事的政府還在,跟疫情有關的事務,相關主管單位會將問題提到疫情中心做討論,如同教育部要開學了,提出防疫、共同來解決,但不會讓疫情中心凌駕在各部會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