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郡慈將出任竹縣教育處長 性平團體抗議︰楊反同又反性平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前著黑色外套者)今天號召多個性平團體一起到縣府抗議新任教育處長楊郡慈任命案,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記者黃美珠攝)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前著黑色外套者)今天號召多個性平團體一起到縣府抗議新任教育處長楊郡慈任命案,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26 13:05

首次上稿12:21
更新時間13:05(新增楊郡慈說法)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將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楊郡慈出任一事,今天早上引來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號召多個性平團體等到新竹縣政府前抗議,反對者異口同聲抨擊楊郡慈不具教育行政專業且反同、反性平,甚至多次對教科書廠商就教材內容施壓,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另覓千里馬出任教育處處長。

楊郡慈說,她尚未就任,不方便回應,但會如實面對所有的問題。

同志媽媽吳少喬更氣憤高喊,霸凌就是因為你們看不見他們(同志)的存在、不接受他們的出現,一直跟全世界講說沒有這種人,用欺瞞、謊話,用各種宗教色彩告訴別人他們不應該存在!「這樣的人才不知道怎麼教小孩,憑什麼當教育處長!」

楊郡慈任用案昨天就已經先由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發難抨擊,要求縣長楊文科收回成命,無黨籍縣議員何智達服務教育界27年,他也不認同一個完全沒有教育行政專業者掌這個大舵。

今天早上綠黨縣議員余筱菁、新竹市議員劉崇顯、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辦公室主任李慧真、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以及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林均諺、新竹市性別友善行動聯盟等也都到場抗議。

楊文科則說,社會多元發展,不管性平議題或是反不反同他都尊重。對於楊郡慈被指反性平、反同他都會跟她溝通。而他個人是反對宗教入校的,畢竟宗教也是多元,大家有信仰的自由,我們不可能在校園內宣揚宗教。但他著重的則是要學生知道教育的倫理、生活上的基本禮儀,特別是禮義廉恥四維八德,是他堅持要在新竹縣的校園內推動的,不是只強調升學。

他認為楊郡慈年輕、對教育有衝勁和熱忱,他相信楊郡慈跟得上縣府的腳步,3個月內可以針對新竹縣目前的教育窘境找出問題,提出解決對策然後逐步實施,希望大家給楊郡慈有個表現的機會。

吳少喬說,她的小孩7歲了,她的朋友圈中就有300個、絕大多數是1歲上下的小孩,這些孩子近年都會陸續上學。但是她要問楊文科、楊郡慈,「你們看不看得到我們這些同志的家庭和孩子?」就是因為有像楊郡慈這類反性平者,他們的小孩才絕大多數都只能在家自學,無法上學。

她抨擊楊郡慈在2018年公投期間指稱校園不應該教育男男與女女的存在,抹煞了性別平等的教育。今年、明年、大後年,新竹縣、市即將有30幾個同志家庭的孩子要進入校園,吳少喬也想請問楊郡慈若是其孩子問她「為什麼有人有2個媽媽、2個爸爸,妳要如何回答?」

吳少喬說,教育處應該要站在每個孩子都被保護的角度,「不是只看見你們想要的世界,而去抹煞某些孩子!」

鄧筑媛說,去年同婚通過迄今短短7個月,全台已經有2939對同志配偶登記結婚,其中新竹縣就有67個同志家庭誕生,是6都以外,全國僅次宜蘭第2多同志家庭的縣市。

她說,我們的法律跟社會都進步了,可是政治氛圍卻沒有相對的改變,從日前看到台北市任命1個反同的勞動局局長,現在新竹縣又任命了1個毫無教育行政專業、也毫無性平意識的教育處處長!她說,看到楊郡慈被任用,她看到的是政治氛圍不夠重視性別平等的困境。

鄧筑媛還說,前述同性家庭的孩子他們慢慢也要進入教育體系,未來的教育內容如果仍要教導「同志是不需要存在的」,或是教導「孩子有不同性別就是要讓小孩變成不同性別」等錯誤觀念,這對縣民、同志家庭都是侵害、不是尊重。所以她要呼籲縣長重新任命具有教育行政專業、具有性平意識的教育處處長。

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中)說,目前全台2939個同婚家庭,新竹縣是6都以外,僅次於宜蘭,全台第2多的縣市。(記者黃美珠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中)說,目前全台2939個同婚家庭,新竹縣是6都以外,僅次於宜蘭,全台第2多的縣市。(記者黃美珠攝)

同志媽媽吳少喬質疑楊郡慈「妳看不看得到我們這些的家庭和孩子?」也正是因為有像楊郡慈這類反性平、反同者,他們的小孩才絕大多數都只能在家自學,無法上學。(記者黃美珠攝)

同志媽媽吳少喬質疑楊郡慈「妳看不看得到我們這些的家庭和孩子?」也正是因為有像楊郡慈這類反性平、反同者,他們的小孩才絕大多數都只能在家自學,無法上學。(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