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遶境新港 謝東哲籲暫緩、不要被政治販仔綁架

工藝家謝東哲呼籲暫緩大型進香遶境活動,避免成了疫情破口。(記者蔡宗勳攝)

工藝家謝東哲呼籲暫緩大型進香遶境活動,避免成了疫情破口。(記者蔡宗勳攝)

2020/02/25 13:0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醫界擔憂3月媽祖遶境成為防疫破口,大多建議應暫停舉行,但大甲鎮瀾宮主事者態度堅決,嘉義縣新港鄉文史工作者也是工藝家的謝東哲半夜發文呼籲暫緩,並強調不要被政治販仔和神棍綁架,才能度過人類史上的難關。

謝東哲表示,新港奉天宮與民間社團和國中小家長開的疫情臨時會,會中一面倒的建議暫緩媽祖進香遶境大型活動,表明因重大疫情蔓延不歡迎,不接待,不供餐。

謝東哲說,全國各大宗教活動依舊沒停止,理由是台灣還沒社區感染,但韓國在新天地教會大型宗教活動沒爆發前,也不算社區感染啊!就是因為它而破口。

謝東哲強調,台灣是孤島,無法像韓國日本出事了有國際組織可以奧援,如因疫情嚴重致海空運輸都被中斷,後果不堪設想,如果疫情因大型宗教活動在嘉義縣形成破口,大家都會成千古罪人,新港媽祖幾百年香火也會毀於一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