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商居家檢疫成漏網? 陳時中:以資訊化掌握

有2月上旬返國的台商透露居家檢疫14天從未接獲探詢電話,里長還說根本沒有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回應,坦言「有一些斷線的情況」,希望這已經是「過去式」了。(記者簡榮豐攝)

有2月上旬返國的台商透露居家檢疫14天從未接獲探詢電話,里長還說根本沒有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回應,坦言「有一些斷線的情況」,希望這已經是「過去式」了。(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3 17:0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從疫區回國的民眾須進行居家檢疫,但有一名台商於臉書上指出,居家檢疫14天從未接到里辦公室或警方的電話,也沒有收到監控手機,甚至到居家隔離期結束,疾管單位給里幹事的名單中依舊沒有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雖發生斷線情況,但已是「過去式」,現在用「資訊化」的方式,從入境到居家隔離都確實掌握。

該名台商指出,他是政府宣布由中國返回台灣全面居家檢疫的前幾波旅客,依照規定自2月8日起進行居家檢疫至21日為止,共14天。他下飛機後,配合機場防疫單位詳實填寫所有資料,隨後海關防疫單位僅交代返台的須知事項,以及居家檢疫的時間,但並未拿到「監控手機」。

此外,該台商自第1天回到台灣開始,在居家檢疫的期間從未接獲里幹事、里長或警方的電話,但該台商的父親也在2月10日從中國返台,回台後第5天就接到里幹事的電話;里幹事更向該台商說,從疾管單位收到的資料僅有其父親,沒有其他人;甚至到返台第15天、居家檢疫期結束,里幹事依舊未收到該名台商的資料。

對此,陳時中表示:「我想這有一些斷線的情況,我們希望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我們現在從入境到居家希望能納入我們的監控,能夠用資訊化的方式,掌握得更確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