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學14天內2人確診就停課 徐丞志分析這些學校「剉咧等」

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估算,愈大的學校愈容易達標,「台大、淡江、文化都剉著等!」(資料照)

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估算,愈大的學校愈容易達標,「台大、淡江、文化都剉著等!」(資料照)

2020/02/21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公布,大專院校14天內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武漢肺炎,該校停課,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估算,依這算法,愈大的學校愈容易達標,「台大、淡江、文化都剉咧等!」

徐丞志在臉書撰文分析,台大有3萬多名學生,加上老師、職員共4萬多人,占全國人口數的0.2%,如果武漢肺炎不幸流感化,台灣達1000人感染並確診,按比例計算台大就要準備停課了。

徐丞志進一步指出,這個數字聽來遙遠,但這是用全台感染者呈現均勻分布的狀況來計算,實際上病毒傳播空間分布是heterogeneous,有第一例,第二例的機率會大幅提升,台北都會區染病機率又遠高於非都會區,「公館又是台北的交通要衝,然後醫學院又跟台大醫院是相連的」,因此把這些機率加權後,台大要停課,「可能不用等到全台累積1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