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取締亂丟垃圾 基隆崁仔頂魚市監視器遭破壞

民眾亂丟垃圾,遭環保局監視器抓包,無所遁形。(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民眾亂丟垃圾,遭環保局監視器抓包,無所遁形。(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2020/02/20 19:2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崁仔頂魚市,是北台灣最大的魚貨拍賣市集,吸引各地餐廳業者、攤商前來採購,但魚市結束拍賣後,總是留下滿地的保麗龍盒與垃圾,累壞清潔隊員,環保局去年底裝設監視器取締,最近卻發現遭人惡意砸毀,警方正循線追查中。

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崁仔頂魚市保麗龍箱及垃圾棄置情形越來越嚴重,影響鄰近區域環境衛生及市容觀瞻,為提升環境品質及城市形象,近年都有加強宣導,去年11月柔性勸導階段已結束,依廢棄物清理法擴大稽查,亂丟保麗龍及垃圾即告發1200元,並視違規情節加重處分。

環保局除了在崁仔頂魚市及商圈不定期進行夜間稽查取締,也在最容易被亂丟垃圾、保麗龍的位置架設1台監視器,去年12月裝設以來,就開出50多件罰單,但近日該監視器卻遭人惡意破壞。

賴煥紘說,監視器設置以後,預防隨意棄置垃圾、造成環境髒亂的成效很好,研判是遭取締民眾心生不滿,挾怨報復,已經請警方循線追查,為避免民眾隨意棄置垃圾及保麗龍,會再增裝監視器嚴格取締不法。

環保局表示,請市民及所有魚販攤商們切勿以身試法,務必配合將保麗龍或分類好的垃圾放置在愛一路、仁五路的保麗龍集中區,集中區開放時間為凌晨2點至上午7點,超過開放時間請自行載運清理,違法棄置將逕行取締告發。

環保局監視器查緝亂丟垃圾,遭人惡意砸毀。(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監視器查緝亂丟垃圾,遭人惡意砸毀。(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