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動員志工、提供包材費 黃偉哲:不等中央,地方優先做

市長黃偉哲現場嘗試動手包裝口罩。(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現場嘗試動手包裝口罩。(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20 13:0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下週二開學日,加上國內醫用口罩產能持續提升,實名制口罩供應量也隨之增加。今日起,全國各販售據點增量提供400片成人口罩和200片兒童口罩,兒童口罩則改為7天可購得4片。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親赴社區藥局感謝藥師共同協助防疫所投入的人力與心力。黃偉哲表示,市府將規劃動員志工協助藥局補充人力,同時也請藥師公會幫忙估算包材費用,優先透過市府經費提供實質協助。

台南裕仁藥局藥師邱昇提及,每天要先處理40多份慢性處方籤,打烊後再做口罩包裝,總量再增加勢必要花更多時間,他說:「人手不夠就全家都來幫忙,包材已經花好幾千元都自掏腰包。有人特地前來為我們打氣,也有退休藥師表態主動幫忙;最難過當然還是聽見顧客的抱怨。」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許多社區藥局都僅有1位藥師在服務,人力緊迫成為最大的困難,吳振名說:「已有藥師致電說要『投降』,昨晚口罩陸續送至各據點,藥師們還是勉強撐起,今早排隊人數增加他們的壓力也更大。」加上包材自掏腰包、防疫酒精遲遲未到貨,民眾天天來問都造成藥師困擾!

吳振名昨晚也緊急與成大藥學系教授聯繫,希望藥學系學生能先行支援人力部分;吳振名說,日前已有部分學生主動加入幫忙,但礙於交通都還是侷限在學校附近藥局,這部分也要請市府擬定方案細節,才能對藥師給予實質幫助,「否則光是分裝口罩每天要多花2、3個鐘頭,自己出工又出料,時間一久誰都受不了遲早『投降』。」

黃偉哲說,台南約有500多間藥局,每天須250個包材也要花10多萬,「如果可以,中央一定要訂定特別條例和編列預算;但在中央之前,我們地方要先做,費用詳細部分請藥師公會幫忙估算,優先透過市府經費協助。」此外,黃偉哲也指示優先動員志工,在人力上做補充,現場黃偉哲也嘗試動手包裝口罩,直呼:「真的很花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長黃偉哲一早親赴社區藥局向藥師致意!(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一早親赴社區藥局向藥師致意!(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