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散布假消息最重關4年半?陳其邁:明日會統一規定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政府防疫不鬆懈,傳出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重罰散布假訊息的民眾,最重可處以4年半有期徒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早視察計程車防疫準備時受訪表示,週四時會衡酌現行狀況做統一規定。(記者劉信德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政府防疫不鬆懈,傳出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重罰散布假訊息的民眾,最重可處以4年半有期徒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早視察計程車防疫準備時受訪表示,週四時會衡酌現行狀況做統一規定。(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9 13: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政府防疫不鬆懈,傳出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重罰散布假訊息的民眾,最重可處以4年半有期徒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早視察計程車防疫準備時受訪表示,防疫期間要感謝民眾配合,還是難免有些錯誤資訊造成疫情混亂,或造成防疫措施的困擾,現有傳染病防治法有相關規定,但週四時也會衡酌現行狀況做統一規定。

行政院規劃推出20億元抵用券,傳出明日行政院將通過,外界關心是否有納入民宿產業,對此陳其邁表示,週四通過的是紓困特別條例,還沒有具體的執行細節,預算安排在特別條例有比較清楚、執行的規定,特別條例僅是就原則、架構與防疫工作要配合進行處哩,因此紓困或振興具體內容,預算會再討論。

談到科技防疫措施,陳其邁表示,最重要是大數據與資料鏈結,他之前在指揮中心主持會議要求資安處成立大數據資料小組,並加強各部會與相關部門間的資訊連結、民間關鍵基礎設施的資料連結,以便更加精準掌握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

陳其邁說,在邊境防疫部分,讓基層診所醫師從管制對象入境資料連結到健保就醫,以保障基層醫療院所的防疫能量,對病人或隔離對象掌握都能更精準。

他表示,武漢肺炎可能沒有明顯症狀但就具有傳染力,甚至感染後無症狀,因此旅遊史變成重要因素,讓防疫人員清楚掌握旅遊史、移動足跡資料,對感染掌握有更好的幫助,因此透過大數據資料的鏈結,讓防疫做得更好。

陳其邁提到,他前幾天找了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從快篩試劑選擇、疫苗研發、疫情大數據分析或藥物研發,希望能運用智慧科技方式強化防疫,讓國民更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