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好防疫不用怕 屏東高樹馬拉松今登場

2020/02/16 19:20
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如期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如期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享譽盛名的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日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婉拒來自中港澳及其他外籍人士參加,今天賽事如期登場,現場超過1萬名跑者與會,主辦單位高樹鄉公所也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並提供酒精、乾洗手液,做好防疫工作。

高樹鄉長王樹圍表示,肺炎疫情嚴峻,但台灣尚無社區群聚感染情形,因此在加強防疫措施下仍讓馬拉松如期舉行,除了要求所有選手填寫自主健康調查表,也針對在2月1日曾經入境中港澳的跑者將全額退費、婉拒參加。

高樹鄉公所也表示,來電要求退賽的跑者約一百餘人,為了讓跑者安心享受戶外跑步,現場做足防疫措施,對於不克前來的跑者,將把完賽物資以郵寄方式送達,郵資由主辦單位負擔。

今年賽事有10名跑者向大會申請「百馬獎」,其中不乏「雙百馬」跑者。(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賽事有10名跑者向大會申請「百馬獎」,其中不乏「雙百馬」跑者。(記者邱芷柔攝)

今天清晨6點30分鳴槍起跑後,高樹鄉19村村長帶領村民準備各式各樣的在地新鮮水果補給品,讓跑者在鄉野道路上感受地方濃厚人情味。

「高樹馬」緣起於行銷地方濃特產品,高樹鄉公所賽前也特別針對伴手禮做嚴格藥檢,並提供木瓜、鳳梨、小番茄、蜜棗等供跑者選擇,今年有超過4000人指定要當季的蜜棗。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賽事有10名跑者向大會申請「百馬獎」,其中3位更達「雙百馬」;百碼與雙百碼跑者們表示,高樹馬拉松是台灣著名的「水果馬」,面對嚴峻疫情,除了多運動維持健康身體,也把自己具紀念性的賽事留在高樹,參加高樹馬力挺台灣農業。

跑者們表示,除了把自己具紀念性的賽事留在高樹,也透過參加賽事力挺台灣農業。(記者邱芷柔攝)

跑者們表示,除了把自己具紀念性的賽事留在高樹,也透過參加賽事力挺台灣農業。(記者邱芷柔攝)

2020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各組奪冠者如下,42k男子第1名許松明、女子第1名方巧玲;21k男子第1名吳睿恩、21k女子第1名郭沛靈;12k男子第1名張宏賓、12k女第1名鄭素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