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學子一臂之力! 埔里鎮公所資助學費或生活費

埔里鎮公所今年推動「弱勢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弱勢青年學費或生活助學金。(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今年推動「弱勢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弱勢青年學費或生活助學金。(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5 21:4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為協助鎮內弱勢家庭青年能安心就學,今年起利用社會愛心資源,提供就讀大專院校弱勢學生每學期學費5000元至3萬元不等,或是生活助學金每月2000元至4000元,受助學生也須於寒、暑假返鄉投入公益服務,讓愛循環不輟,這項福利措施也是全國少有。

埔里鎮有多達3000多戶的中低收入戶,約佔全鎮總戶數逾1成,為了讓弱勢家庭學子也能順利完成學業,未來展翅飛翔,除了政府的社會福利措施,鎮長廖志城也積極尋求民間善心資源,助學子一臂之力,今年2月起試辦「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

廖志城指出,這項措施是針對鎮內就讀大專院校的青年,若符合全家人口每人每月收入未超過最低生活費2倍,或家庭動產現值金額每人低於12萬元,家庭合計不動產價值未超過700萬元,在未享有公費待遇,或是仍無力負擔學費、生活費,這學期開學即可於3月15日前提出申請。

助學金的種類分為學費助學金,依其就讀公、私立學校及家庭年所得,每學期提供5000元至3萬元不等;生活助學金則是每月2000元至4000元,以4個月為1期,若須繼續扶助須再提出申請審查。

廖志城說,目前由愛心企業捐贈的第一筆善款50萬元已經到位,也持續徵求宗教團體等民間資源,讓青年圓夢計畫持續推動。

至於受助的學生,則是要在寒、暑假期間返鄉回饋鄉里,包括為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學生課業輔導,或協助弱勢關懷活動,參與公益活動等12小時志願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