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市疾管處要居家檢疫者搭計程車 小黃喊「拒載」

中配違反居家檢疫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的規定,搭高鐵南下,拒簽舉發通知。(高雄市疾病管制處提供)

中配違反居家檢疫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的規定,搭高鐵南下,拒簽舉發通知。(高雄市疾病管制處提供)

2020/02/15 13:2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一名中配自中國上海飛抵松山機場,在機場收下「居家檢疫通知書」後搭高鐵到左營,違反居家檢疫不能搭乘大眾運輸規定,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開出舉發單,10天內陳述無正當理由,將被罰1-15萬元不等罰金。對此,高雄市疾病管制處建議,應避開大眾運輸系統,全程搭計程車。不過,業者認為多數司機將拒載,建議政府派救護車。

這名中配昨天(14日)於松山機場收到居家檢疫通知書,搭計程車到高鐵站,晚間7點5分抵達左營。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交通過程應全程搭計程車,避開高鐵、台鐵或客運等大眾運輸系統,遵守14天居家檢疫規定。

記者詢問計程車業者,從松山機場搭計程車到高雄市區車費約8千元,而依傳染病防治法,違反檢疫隔離規定罰金為1-15萬元。

高雄市計程車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曉志說,政府應建立檢疫機制,使用救護車載運,司機人、車都沒防疫裝備,不會有意願搭載,一旦載到疑似病例,還要居家檢疫14天,損失近半個月收入。

這名中配祖籍江西,已取得我國身份證,於高鐵左營站外打電話給先生,要求騎機車載回家,民眾聽到對話,通報高鐵警察,警方戒護返回住家,疾管人員在門口等候開出舉發通知,中配自認不是病人,不滿政府要求過於嚴格,當場拒簽抗議。

潘炤穎表示,拒簽沒有罰則,不過,10天陳述期過後若無正當理由,將從重考量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居家檢疫期間禁搭高鐵。(記者黃旭磊攝)

居家檢疫期間禁搭高鐵。(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