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菲律賓實施對台旅行禁令,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菲律賓若以政治考量,請三思,台灣不能容忍,也必然會有相應的措施。(記者萬于甄攝)

菲律賓實施對台旅行禁令,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菲律賓若以政治考量,請三思,台灣不能容忍,也必然會有相應的措施。(記者萬于甄攝)

2020/02/15 06:10

自由時報

菲對台解禁 我再籲世衛更正錯誤定義

菲律賓政府因中國武漢肺炎對台實施旅遊禁令,引發我方反彈並擬祭出反制措施。菲國昨召開內閣會議進行討論,經激烈辯論後決定解除對台禁令。菲國駐台辦事處昨稍後並公布總統府聲明,內容提及菲國內閣確認傳染病管理特別工作組(IATF)將即刻解除對台旅遊禁令,台菲雙方自此刻起將能互相通航。

詳見菲對台解禁 我再籲世衛更正錯誤定義

守住開學防疫第一關 中小學口罩 教部提供

全國高中、國中、國小及公幼將於二月廿五日開學,學生人數約三百萬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視察國內口罩機台設備業者權和機械廠房時,宣示我國最快二月底、三月初口罩日產能將可達到一千萬片。蘇貞昌指出,隨著國內口罩產能逐步提升,已指示教育部,未來將階段性提供口罩給學校。政府也準備二萬五千支額溫槍、八萬公升防疫酒精,開學之前送到學校做為防疫備用物資。

詳見守住開學防疫第一關 中小學口罩 教部提供

減肥藥沛麗婷恐致癌 國內停售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發布含「lorcaserin」成分的減重藥品可能具有增加罹患癌症風險,我國有這成分的藥證僅有一張,就是「沛麗婷」,食藥署昨緊急要求全面暫時停止銷售,並建議使用該藥品者先停藥,估計影響人數約一萬到兩萬人。

詳見減肥藥沛麗婷恐致癌 國內停售

聯合報

菲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外交部籲WHO速更正對台不當列示

菲律賓衛生部日前稱世衛(WHO)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且基於「一個中國」原則,因此將台灣列為旅行禁令國家。此事經我方強烈抗議,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昨天宣布,即刻取消對台灣的旅行禁令。菲國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說:「因此,現在任何台灣籍人士都可以往返菲律賓。」

詳見菲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外交部籲WHO速更正對台不當列示

日本隱性社區傳播?1日增8例 列一級旅遊警示

日本昨天傳出四起無中國旅遊史、也未與確診病例近距離接觸的確定病例,疑似已爆發社區感染,出現隱性社區傳播,成為中國大陸、新加坡之外,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為此,我國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升為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計畫前往當地的國人遵守預防措施,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做好咳嗽禮節。

詳見日本隱性社區傳播?1日增8例 列一級旅遊警示

中國時報

社區防疫爆雷!病患未確診前先求診 3醫師證實被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驚傳3名基層診所醫師因接觸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遭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3位醫師分居兩地、兩家醫療院所,其中1人有輕微流鼻水,經二次採檢皆陰性,已解除居家隔離,另2人目前均無症狀,預計居家隔離至本月17日。

詳見社區防疫爆雷!病患未確診前先求診 3醫師證實被居家隔離

網軍案首開庭 拒認侮辱公署罪!檢批卡神 傷人以言 甚於劍戟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台北地院14日首度開庭,選前神隱的楊蕙如終露面,檢辯激烈交火逾1小時,楊女不但高調聲稱她是「自發性澄清中國假消息」,律師還指責檢方送審程序延宕,導致楊女身心受創,一副營造楊女是受害者;檢方則引用《春秋.孫武》名句:「傷人以言,甚於劍戟」,痛批楊女利用網路力量推波助瀾,辱罵大阪辦事處的行為,已逾越言論自由界線,等同侮辱中華民國。

詳見網軍案首開庭 拒認侮辱公署罪!檢批卡神 傷人以言 甚於劍戟

教育部表示,口罩將會比照私幼模式配送學校,做為防疫應變。(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口罩將會比照私幼模式配送學校,做為防疫應變。(資料照)

減重藥物「沛麗婷」因為含有「lorcaserin」成分可能增加罹癌風險,食藥署昨要求暫時停止銷售。(食藥署提供)

減重藥物「沛麗婷」因為含有「lorcaserin」成分可能增加罹癌風險,食藥署昨要求暫時停止銷售。(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