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繼湖北、廣東後 河南、浙江也列疫情一級流行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14 16: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中國河南和浙江列入疫情一級流行區,這也是繼湖北、廣東之後,再新列入一級流行區的省份。

河南及浙江的武漢肺炎病例都超過千例,且當地已出現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其中浙江病例已轉為本地病例為主,河南已有家庭群聚及疑似無症狀傳染者。

指揮中心宣布,自明天起將該兩省列為一級流行地區;除上述兩省外,湖北省及廣東省已列為一級流行地區,中國其他省市含港澳則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在防疫作為方面,若有一級流行地區旅遊史,有症狀者須入院隔離檢查,檢驗結果如為陽性,將進行強制隔離,經兩次檢查確認病毒為陰性才會放行。

有二級流行地區旅遊史者,有症狀者須至醫院採檢;採檢後返回住家進行居家檢疫。若症狀加劇,須到院進行第二次採檢,若是陽性就需住院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