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出現日暈美景 氣象站主任:雨快來了

情人節中午在國姓鄉拍到的日暈美景,有民眾說這是老天送的情人節禮物。(邱慶禧提供)

情人節中午在國姓鄉拍到的日暈美景,有民眾說這是老天送的情人節禮物。(邱慶禧提供)

2020/02/14 14:3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民眾中午在大旗村拍到「日暈」美景,給了民眾「情人節老天送禮物」的浪漫想像,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正表示,這是高空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中,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景致美麗外,也代表水氣多,地形加熱力作用,預佑下3、4點南投就會下雨,山區雨勢更大。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今天中午12點45分左右,在國姓鄉大旗村旗洞拍到日暈美景,而中彰投及竹苗、高雄、嘉義、台東等縣市都有民眾拍到,分享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的臉書,鄭明典稱今天的日暈是「22度暈」,內側是正圓,外側是楕圓。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今天的確有多個地方都有看到日暈,而日暈形成的原因,是因是在6000米左右的高空中,出現了由冰晶構成的卷層雲,卷層雲中的冰晶經過太陽照射後會發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變化,太陽周圍就出現一個巨大的彩色光環,就是我們看到的「日暈」。

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張永政說,日暈的確會帶來雨勢,但今天的天氣狀態推測下午3、4點就會開始下雨,卷層雲出現就是帶來水氣,加上西南風和峰面抵達,會產生熱對流雨,山區雨勢會不小。

張永政主任也說,昨日南投縣的日月潭、仁愛和埔里山區下午都下了雨,日月潭三小時累積100毫米,已到豪雨等級,今天的衛星雲圖與昨日相似,因此下午仍會再度下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