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山之隔…南部下大雨 台東市現日暈

台東市今天上午出現日暈。(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市今天上午出現日暈。(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8/13 15:3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部今天上午下豪大雨,隔著一個中央山脈的台東市卻是豔陽高照,還出現七彩光環環抱太陽的「日暈」,這是今年繼4月28日後,台東市第2次出現日暈。

台東氣象站表示,日暈是當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層雲圍繞在太陽周圍時,出現彩色光環圍繞在太陽四周,又以22度的「小暈」最為常見,這兩天台東市上空都有捲層雲,今天上午恰巧形成條件吻合,產生22度暈。

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說,今天台東市的日暈與中南部連日大雨沒有任何關係,相較於4月28日長達近7小時,且全台東縣都看到的日暈,今天可以看見日暈的僅在台東市周邊,其他地區未聽聞有日暈,且時間僅維持1小時40分。雖然出現時間不長,仍有不少台東市民抬頭發現後,趕緊拿起相機拍照留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