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延後開學 基隆教育處臉書線上教學隨時更新

因應開學延後兩週,基隆市教育處在臉書公布線上教學資源,歡迎家長善加查詢運用。(記者林欣漢攝)

因應開學延後兩週,基隆市教育處在臉書公布線上教學資源,歡迎家長善加查詢運用。(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11 14:1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延後開學,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說,教育處臉書有公布線上教學資源,歡迎家長善加查詢運用;市長林右昌強調,開學後將請校護加強學生防疫觀念,培養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回家也能與家人宣導。

因應開學延後兩週,林祝里呼籲學校與家長善用資源讓學生在家中自主學習,教育處臉書公佈線上教學資源,包含均一平台、PaGamO、去年與台北市合作「酷課雲」等多項平台,針對指考及會考,提供多元活潑教學的動畫與影片進行解說,可供補救教學與自主學習,有新的內容即時更新。

林祝里表示,目前各校成立防疫小組,校長擔任召集人訂定防疫計畫,召開防疫會疫,整備應變措施。現調查各校教職員工應自主管理名單,並要求落實執行。開學後進入校園,要求接受量額溫,每日上午通報一次了解全市學生情況,透過衛教宣導,鼓勵學生勤洗手,開學前完成清潔消毒校園環境整備。

林右昌說,現在網路教學平台,大家都在使用也非常熟練,他提醒家長關心孩子在家學習狀況,接下來開學後校門口,要求接受量體溫與清潔手部,測量儀器每校會分配到,另外,昨天有善心人士捐消毒物資,全部交由教育處分配到學校使用。

現在基隆市教室班班數位化,林右昌表示,開學後第一件事是在學校教室內,請師長與專業醫療人員,透過視訊進行防疫機會教育,讓每位學生成為防疫小尖兵,回家後也能幫忙向家長宣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