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民眾自製環保應急口罩套

口罩一片難求,林賜霞為了促使口罩資源有效運用,邀請長青成長教室布包班的學員,一起來自製環保布面、可清洗重覆使用的應急口罩套,獲得許多親友熱情響應。 (林賜霞提供)

口罩一片難求,林賜霞為了促使口罩資源有效運用,邀請長青成長教室布包班的學員,一起來自製環保布面、可清洗重覆使用的應急口罩套,獲得許多親友熱情響應。 (林賜霞提供)

2020/02/11 14:0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口罩一片難求,來自製獨一無二的環保口罩套吧!新竹縣芎林鄉民林賜霞,為了促使口罩資源有效運用,邀請長青成長教室布包班的學員,一起來自製環保布面、可清洗重覆使用的應急口罩套,愛心義舉,獲得許多親友熱情響應。

本身是芎林鄉長青成長教室成員的林賜霞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政府實施口罩販售實名制,統一調配口罩,但看到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買口罩,促使她思考如何能延長口罩的使用時間、好讓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正好她在網路瀏覽到口罩套,便自己先在家設計試做。

在林賜霞的邀請下,布包班學員們齊聚上山活動中心,大家分工合作,選用多樣花色的棉布,裁剪成較口罩略大的尺寸,車縫布邊、整燙、仿口罩設計壓折,之後再車縫整燙成型。完成後,學員們個個成就感十足,除了家人自用,並多做了好幾個準備分享給親友。

林賜霞說,民眾若認同口罩套的做法也想要自製,不一定要買新的布料,可利用家裡找得到的碎布、畸零布,建議選用透氣的棉布或紗布,仿口罩樣式自製,沒有縫紉機手縫也可以。口罩套可清洗重覆使用,建議手洗,並消毒乾淨。

中小學延後至25日開學,小朋友口罩更是缺乏,林賜霞應親友反映,打算多做幾個小朋友的口罩套,方便親友經常清洗使用,保護孩子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賜霞建議選用透氣的棉布或紗布,仿口罩樣式自製口罩套,讓口罩可以延長使用時間。(林賜霞提供)

林賜霞建議選用透氣的棉布或紗布,仿口罩樣式自製口罩套,讓口罩可以延長使用時間。(林賜霞提供)

為了促使口罩資源有效運用,林賜霞邀請長青成長教室布包班的學員,一起來自製環保布面、可清洗重覆使用的應急口罩套。 
(林賜霞提供)

為了促使口罩資源有效運用,林賜霞邀請長青成長教室布包班的學員,一起來自製環保布面、可清洗重覆使用的應急口罩套。 (林賜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