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多名港澳生趕禁令前抵台 校方徹夜安置展開居家檢疫

暨大包下獨立式旅館,安置昨天前來台的港澳學生進行14天居家檢疫。(暨大提供)

暨大包下獨立式旅館,安置昨天前來台的港澳學生進行14天居家檢疫。(暨大提供)

2020/02/11 14: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宣布今天起港澳生暫緩來台,昨天深夜則是有25位就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港澳學生趕在禁令前回到學校,校方漏夜將學生安置在已包下的獨立式旅館,與先前的14名學生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若無狀況,將可趕上25日學校開學,對於暫時無法來台的中港澳生,校方也啟動安心就學計畫,提供線上數位資源,務必要讓每位學生都有課上。

暨大表示,該校登記有案的中國籍學生有14人,其他非學位生33人,總計47人,因目前全部暫緩入境,因此校內沒有中生。

至於港澳學生的狀況,有33人是在2月6日前回台,雖不受入境後需進行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規範,但校方仍關注其健康狀況,目前一切良好,昨天之前原住校的14位學生已由校方安排住進包下的獨立式旅館展開居家檢疫。

政府宣布今天起港澳學生暫緩來台,該校有25名港澳生昨天深夜搭機抵台,校方漏夜將他們接到獨立式旅館安置,總計旅館內的港澳生有39人,每人單獨1個房間,每天早晚量測體溫,由旅館協助送餐,校方提供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趕在暫緩入台措施回台的學生若無狀況,剛好能趕上25日學校開學,至於埔里鎮上也有40餘位港澳生,由房東協助居家檢疫,校方每天也與房東保持密切聯繫,有狀況立即協助處理。

至於暫時無法來台的中港澳生,暨大也啟動安心就學計畫,協助線上註冊、選課,對於重要必修課程,提供線上即時學習,或事後教學錄影畫面,也有替代的考試或繳交作業報告等配套,要讓每位學生都能安心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每個獨立房間有電視等設備供學生使用。(暨大提供)

每個獨立房間有電視等設備供學生使用。(暨大提供)

房內也有簡易乾淨的衛浴設施。(暨大提供)

房內也有簡易乾淨的衛浴設施。(暨大提供)

暨大也提供學生漂白水、消毒酒精、口罩、耳溫劑等防疫用品。(暨大提供)

暨大也提供學生漂白水、消毒酒精、口罩、耳溫劑等防疫用品。(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