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逮衛生紙之亂元凶 初始PO文者賣衛生用品

貨架上的衛生紙幾乎都被搶空。(資料照)

貨架上的衛生紙幾乎都被搶空。(資料照)

2020/02/10 10:3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日網路謠傳,因武漢肺炎口罩短缺,市場傳出衛生紙原料紙漿將被轉去製作口罩,衛生紙即將短缺漲價,造成民眾大量搶購,超市衛生紙貨架幾乎被一掃而空,為避免有心人惡意散布假消息造成社會恐慌,刑事局昨晚迅速查出3名在臉書及LINE群組涉嫌撰文及轉貼假訊息的女網友,並通知她們到案說明。

其中涉嫌張貼假訊息的廖姓女子,本身從事傳銷,也有經營團購網站群組,賣的還是衛生用品,她表示是聽到衛生紙即將短缺消息,才提醒她的群友事先準備提早因應,她不知這些內容又會被轉傳散布。

警方調查,涉嫌張貼假訊息的廖女本月3日在臉書PO文表示「建議各位夥伴:公司其他紙類製品,有缺的可以考慮買一些,衛生紙、衛生棉、廚房紙巾,估計都會短缺,因應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隨即有兩名陳姓女子協助轉貼到其他LINE群組。

刑事局指出,該3名民眾未經查證即張貼、散布不實訊息至臉書群組內,值此全國關注疫情資訊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訊息而造成民眾恐慌,立刻通知3名涉案女子到案說明;詢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送辦,並持續追查其他製作、散佈、轉傳不實訊息者。

刑事局表示,針對製作、散佈、轉傳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不實訊息者,及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經行政院公告之生活必需用品者,警方也將主動依法偵辦,並依所涉情節,以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刑法第251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移送檢方偵辦;

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措施,相關資訊民眾可上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查詢最新公告內容,如有疑問也可撥打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將有專人提供疫情通報、傳染病諮詢、防疫政策及措施宣導等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廖女涉嫌在網路PO文指衛生紙即將短缺。(記者姚岳宏翻攝)

廖女涉嫌在網路PO文指衛生紙即將短缺。(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女涉嫌在網路轉傳衛生紙即將短缺的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女涉嫌在網路轉傳衛生紙即將短缺的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女涉嫌在網路轉傳衛生紙即將短缺的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女涉嫌在網路轉傳衛生紙即將短缺的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