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例無症狀染病! 與患者親密接觸無症狀擬須採檢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1)表示,未來對於確診個案的親密接觸者,將請專家研議是否從有症狀者再採檢調整為無症狀也要採檢,預計將於下一次專家會議討論,最快本週就有結論。(記者羅沛德攝)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1)表示,未來對於確診個案的親密接觸者,將請專家研議是否從有症狀者再採檢調整為無症狀也要採檢,預計將於下一次專家會議討論,最快本週就有結論。(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09 17: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再新增1例武漢肺炎,成為第18例確診病例,患者為日前公布到義大利旅遊於香港轉機、疑在長程飛機上感染的北部50多歲夫婦的20多歲兒子,加上先前確診的另1名兒子,1家4口全中鏢,比較特殊之處在於新增個案病毒量高,卻無症狀,為國內首例無症狀感染者,未來將研擬確診病例親密接觸者無症狀也須採檢。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這一家人是以自由行方式到義大利旅遊,先前3名確診個案包含父母與大兒子為相隔1天發病,認為共同暴露、相近時間感染,可能不是1人傳1人,此次新增的小兒子一樣處在長程密閉、中客多的飛機上,加上暴露在家庭群聚感染風險的環境中,進而決定無症狀也須採檢。

莊人祥說明,原本對於確診個案的親密接觸者,例如家人,主要是有症狀才會採檢,此次破例採檢這一家人的小兒子,卻發現其病毒量高,但完全沒有症狀,是否已具有傳染力仍待確認,已先收治於醫院,免於有傳染給他人的風險,將持續觀察後續有無出現症狀。

莊人祥也提到,未來對於確診個案的親密接觸者,將請專家研議是否從有症狀者再採檢調整為無症狀也要採檢,預計將於下一次專家會議討論,最快本週就有結論。

莊人祥指出,目前已掌握這一家人返台後,1家4口接觸者包含工作接觸者共計為78人,此為國內第3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