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寶瓶星採檢全陰性 全船爆出歡呼聲

寶瓶星號旅客開心下船回家。(記者方賓照攝)

寶瓶星號旅客開心下船回家。(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8 22:16

〔記者林欣漢、周湘芸/基隆報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旅客、船員篩檢2500人,送檢128人,今晚結果全呈現陰性,旅客獲知好消息,全船爆出歡呼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動地說,這場仗打贏了,讓同胞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家,也展現台灣一流的檢驗能力,但他也強調,疫情不會那麼快過去,接下來還有很多場戰役,呼籲國人要團結一致,不要被謠言所惑,政府訊息一定會公開透明,任何想法都會溝通,政府、社會大家都動起來,讓台灣平平安安。

今晚送檢結果全部呈現陰性,陳時中第一時間向全船旅客報告,再打電話向蔡英文總統報告,陳時中說,總統也很高興,大家心上懸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他邊講電話邊走向記者會現場,不敢停下腳步,想要趕快透過媒體公布這項好消息。

陳時中講話到一半感動地眼眶泛紅,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他說,寶瓶星號是一艘正常的船,雖然花很多時間證明他沒有問題,但是是值得的,完成任務非常高興,終於能夠讓寶瓶星號的大家平平安安的回家,從今天中午12點20分左右登船檢疫,8個多小時的發燒評估、採檢、送驗等,展現各單位及團隊一流的行政效率,非常高興、驕傲。

醫事司長石崇良也說,原本採檢完已經做最壞打算,已經調派化學兵、保安警察,環保署、港務公司、船務大家沙盤推演,萬一有陽性個案要做最壞打算,不能讓防疫有缺口,今天白忙一場,但是一個好消息。

石崇良強調,送檢過程可以說是灑下天羅地網進行全面化驗,有人扁桃腺發炎已經經過船醫診治,也有送驗,都是陰性;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也說,實驗室同仁大家都仔細、精確的做,檢驗的品質不需要擔心,絕對是在正常情形下做出最好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寶瓶星號旅客開心下船回家。(記者方賓照攝)

寶瓶星號旅客開心下船回家。(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記者方賓照攝)

寶瓶星號郵輪8日靠泊基隆港檢疫。(記者簡榮豐攝)

寶瓶星號郵輪8日靠泊基隆港檢疫。(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