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逼中生讓宿給港澳生?台藝大澄清誤會

台灣藝術大學聲明因學校空間與設施的限制,臨時徵用研究生宿舍,作為在校獨棟「居家檢疫」場所。(記者何玉華翻攝)

台灣藝術大學聲明因學校空間與設施的限制,臨時徵用研究生宿舍,作為在校獨棟「居家檢疫」場所。(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0/02/08 18: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港澳學生陸續返台準備大學開學,各校也應防疫要求設置居家檢疫空間,其中傳出有一名中國籍學生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指台灣藝術大學要求中國籍學生休學,並強制要求讓出宿舍給港澳生隔離,此消息引起中生不滿;臺藝大澄清,防疫非常時期緊急徵用研究生宿舍,要求先搬出的寒假住宿生並非針對中國籍,其中包含台灣籍學生,也會協助安置在其他宿舍。

台藝大今天下午發表聲明指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指示,「港澳人士自2月7日起,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且若港澳學生需入住學校宿舍進行獨棟「居家檢疫」,「該棟宿舍,不應有未具中港澳旅遊史之學生」。

由於事發突然,台藝大針對2月7日已入境到校的港澳生,需負起妥善安置與滿足獨棟「居家檢疫」14天的責任。學校因空間與設施的限制,在非常狀況之下,防疫小組決議臨時徵用研究生宿舍,執行在校獨棟「居家檢疫」。

為預防原住宿生的個人物品受到污染,因此告知研究生宿舍中尚未入住的住宿生後,由學務處、總務處與國際處教職員共同執行將宿舍內部學生個人物品打包完善,並於妥善地點封存,打包前、後均拍照存證,務求嚴謹、安全、不遺漏,且私人物品之存證照片,尊重個人隱私,絕不外流。

校方指出,由於事出突然,學生7日都已到校等候,且這些學生在台沒有親屬可以安頓,學校聯繫附近飯店也遭到拒絕,因此才決定徵用研究生宿舍,其中受影響的不只有中籍學生,也有台灣籍的學生,學校會協助安頓到其他宿舍居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