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澎湖口罩實名制 酒精比口罩熱銷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澎湖未見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澎湖未見排隊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0/02/06 12: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口罩實名制今日正式上路,澎湖各特約健保藥局一早就有顧客上門,但未有大排長龍情形,都能順利購買到,甚至有民眾大方出借健保卡,給需要的民眾購買,也有民眾在網路發起將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及需要的民眾活動。

位居離島的澎湖縣,醫療物資雖不如台灣本島充裕,但政府實施中央控管口罩政策後,開放超商限購、口罩實名制等政策,都還能買得到口罩,並未如台灣本島一樣出現口罩之亂,反而是酒精公賣局澎湖分局一開賣就搶購一空,預計下周一再度進貨開賣,恐將再度搶買。

今日上路正式開賣的口罩實名制,馬公市區特約健保藥局,最長隊伍不到10人,部分藥局更是直接就進入購買,最早掛出售完的敏松藥局,在早上9時30左右,原因是店家體諒上班人員辛勞,改以收集健保卡排隊方式,收滿百張就停止販售;而宏安藥局則錯開上午時段,自中午12時開賣,方便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前往購買。

由於台灣爆發口罩之亂,處處可見大排長龍的人潮,不時傳出口角爭吵情形,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預防突發狀況,派出巡邏車在各定點了解關心,但首日情況相當良好;由於澎湖目前尚未傳出確診案例,部分民眾在網路社群上發起將口罩留給第一線醫護及病患人員活動,獲得許多民眾聲援,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不要囤積口罩及消毒等醫療用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澎湖各特約健保藥局販售店名單。(記者劉禹慶攝)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澎湖各特約健保藥局販售店名單。(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區敏松藥局最早售完,提供健保卡排隊貼心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區敏松藥局最早售完,提供健保卡排隊貼心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