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新竹市各級學校 明天寒假輔導全面取消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晚間宣佈,除配合教育部延後開學政策,明天原本照常舉行的寒假輔導課程也全面停止、取消。圖為校園照片。(記者洪美秀攝)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晚間宣佈,除配合教育部延後開學政策,明天原本照常舉行的寒假輔導課程也全面停止、取消。圖為校園照片。(記者洪美秀攝)

2020/02/02 22:2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教育部今天宣佈,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帶來的群聚感染,將原本的開學日延後到2月25日,新竹市府教育處晚間也宣佈,原本明天要照常舉行的各級學校寒假輔導課,也會全面停止、取消,提醒家長及學生注意,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能共同防疫,並勤洗手、加強防疫工作。

市府教育處晚間宣佈,新竹市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公立幼兒園(不含私立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都配合延後到2月25日開學,休業式為7月14日。市立高國中小寒假輔導、課後照顧班、營隊活動、返校打掃、返校日等一切活動也配合停止及取消。市公立幼兒園寒假課後留園部份,因考量目前時空環境應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也全面停止。

原則上,教育處行事曆原則配合調整,惟畢業考和畢業典禮這兩部份因國中會考時程未變,考量畢業生權益故暫時不做調整,其餘行事均配合調整。

另校園場地仍維持校園管理辦法正常進行。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或安親班配合教育部政策不暫停授課,但已要求各業者加強防疫工作包含落實量體溫、備妥酒精消毒、保持教學環境通風良好等,教育處也會加強市內所有補習班的防疫工作稽查,維護學童健康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