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遊兼買消毒酒精!埔里酒廠優質酒精熱賣

埔里酒廠展售中心有賣95度優質酒精,每瓶65元,每人限購2瓶。(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酒廠展售中心有賣95度優質酒精,每瓶65元,每人限購2瓶。(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02 12: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每人限買2瓶喔!為防範武漢肺炎,消毒酒精需求量大增,許多民眾跑了多家藥局都買不到,台灣菸酒公司埔里酒廠展售中心今天準備50箱600瓶的95度優質酒精,一早上架每人限購2瓶,得知消息的埔里鎮民趕來購買,來酒廠的觀光客除了買各式各樣的伴手禮,更買到需要的消毒酒精,直呼是旅途中最大彩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繼口罩之後,防疫用的酒精也造成民眾搶購,許多藥局早早就貼出消毒酒精售完告示,民眾轉至台酒公司營業所購買95度優質酒精,埔里酒廠最近幾天都賣到缺貨,昨天傍晚又緊急向台中調來50箱600瓶,今天8點30分於酒廠展售中心開賣。

由於數量有限,每瓶65元的優質酒精,每人只能限購2瓶,已有經驗的員工及早開箱,每2瓶分裝入袋,果然一早就有民眾上門,開口就是要買酒精,上午10點不到數量只剩不到三分之一,員工也提醒民眾買回去後須自行加水稀釋至75度,500ml的酒精約加水130ml即可。

10點過後外地遊客陸續抵達,除了逛展售中心買酒廠的伴手禮,看到櫃台有人在排隊買酒精,也趕緊掏腰包購買,從台中來埔里玩的遊客表示,住家附近的藥局都已經買不到消毒酒精,沒想到放假出遊還能如願買到酒精,應是旅途中的最大彩蛋。

埔里酒廠表示,今天優質酒精售完後,最快明天會再調貨供應民眾需求,目前總公司強調優質酒精產品存量充裕,民眾勿須恐慌,現階段也投入生產75度防疫用酒精產品,目前趕製中的包括500ml的1萬打、60ml的1萬打會儘快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埔里鎮民一早就到埔里酒廠展售中心買優質酒精。(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民一早就到埔里酒廠展售中心買優質酒精。(記者佟振國攝)

外地遊客到埔里酒廠展售中心除了買伴手禮,也會加買優質酒精。(記者佟振國攝)

外地遊客到埔里酒廠展售中心除了買伴手禮,也會加買優質酒精。(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