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大缺貨 侯友宜排隊也買不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突擊藥妝店、藥局等通路,實地測試也買不到口罩。(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突擊藥妝店、藥局等通路,實地測試也買不到口罩。(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0/02/02 12: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地口罩大缺貨,中央雖然每天釋出固定數量口罩,仍有民眾反映買不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突擊超商與藥妝店,排隊購買口罩,結果也撲空。侯友宜呼籲,中央必須立即解決買不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問題,讓民眾安心。

侯友宜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許多市民在他的臉書、IG和YT等社群平台反映買不到口罩、酒精與額溫槍,本來便利商店有配發口罩銷售,但1日凌晨並未進貨;經濟部表示,口罩1日傍晚就會到貨,於是昨晚7點至9點他前往新北市土城、中和、板橋等便利商店、藥妝店和藥局實地測試,結果也買不到中央配發的口罩。

突擊過程中有民眾抱怨,小孩即將開學,卻買不到兒童口罩;此外,藥妝店及便利商店配送數量不一,難以滿足民眾需求,上架10分鐘就賣完,民眾需提早1小時排隊才有機會買到。

侯友宜說,目前全國防疫口罩皆由中央政府統一徵用分配,中央與業者協調希望多一條產線,另生產兒童口罩,以他連續2天實際購買的經驗,可以理解民眾恐慌買不到的心情。

侯友宜提出幾點疑問:第一,中央配送標準是什麼?分配給各縣市的計算方式為何?第二,冬令營、安親班陸續開始,再過1週就要開學,兒童口罩缺貨情況何時能解決?第三,口罩以人工三片分裝也是一門學問,過程中如何不被污染?就算到貨也因為分裝須延遲上架,讓民眾等更久,提早排隊也不一定買得到。

侯友宜強調,政府有責任讓民眾安心,中央要立即解決買不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的問題,新北市政府已積極向中央反映,希望提升產能、加速配送,中央對於口罩配發應該更公開透明,才不會造成民眾恐慌。他也呼籲市民口罩夠用即可、不要囤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